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广东两官员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纪宣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8月2日消息,湛江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力,韶关乐昌市委原书记陈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湛江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力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湛江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钟力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大搞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贪欲膨胀,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房产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钟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钟力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湛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韶关乐昌市委原书记陈宏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韶关乐昌市委原书记陈宏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宏宇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安排他人支付;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任人唯私唯利,在省青联职务推荐工作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私德败坏,搞钱色交易;利欲熏心,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设备采购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陈宏宇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宏宇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钟力简历

钟力,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广东廉江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湛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湛江市徐闻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湛江市遂溪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

陈宏宇简历

陈宏宇,男,汉族,1973年8月出生,广东兴宁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5年6月参加工作,199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共青团广东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韶关乐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韶关乐昌市委书记,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审读:乔会青

 
 
 
  • 天气
《粤东海岸线——张帆大画幅黑白摄影作品展》8月5日将在汕头市大潮汕画廊开幕。
1
【原创】黑白影像展现粤东海岸线,摄影师张帆汕头展出大画幅黑白摄影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历经15年淬炼,毕飞宇写出了真正“想写”的故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7月22日下午,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全国巡回礼来到了深圳寰映影城,导演乌尔善与主演费翔、于适、陈牧驰、娜然、侯雯元、黄曦彦悉数亮相。△深圳路演现场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由乌尔善执导,演员阵容庞大,集结了费翔、李雪健、黄渤、娜然、于适、陈牧驰、此沙、武亚凡、夏雨、袁泉、王洛勇、侯雯元、黄曦彦、李昀锐、杨玏、陈坤等老戏骨与新生代。”△深圳路演现场在深圳路演现场,观众也热情地表达着自己对电影的喜爱,费翔感动地表示:“我们非常珍惜你们的热情和正能量。
3
【原创】《封神第一部》深圳路演,乌尔善感叹“中国人的神话史诗终于开启了”
4
【原创】国内首个网文行业大模型“阅文妙笔”面世
影片将于7月21日全国上映。
5
【原创】想快乐还得看喜剧!电影《超能一家人》首映全程笑料满满
1
【原创】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原书记陈敏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
【原创】中国工商银行办公室原副总经理级调研员侯进喜接受审查调查
3
【原创】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经营情况和相关建议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4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5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