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预计皇岗口岸、福田口岸假期将迎来大客流,边检部门建议错峰出行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黄俊生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记者从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随着“双节”假期来临,皇岗、福田口岸又将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该站提前预测客流动向,全力以赴做好通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国门安全无虞,顺畅高效。

▲皇岗边检站民警开足查验通道高效为出境旅客办理查验手续。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不同,传统中秋佳节和国庆长假连休(9月29日至10月6日)共8天,给今年的“加长版黄金周”假期增添了更多温情与团圆色彩。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假期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将持续呈双向高峰态势。预计9月29日上午、9月30日全天、10月1日全天、10月2日下午将出现旅客集中出境高峰;9月29日下午、9月30日全天、10月1日全天、10月2日上午将出现旅客集中入境高峰。

为了给广大出入境旅客营造平安、便捷、有序的通关环境,皇岗边检站持之以恒统筹好“管理优先”和“优质服务”:一是各级领导坚持在一线随警执勤,科学勤务指挥调度,第一时间疏导客流高峰;二是夯实警力联动支援机制,开展即时调度和常态增援,确保力量编成与旅客流量动态平衡;三是加大口岸现场监护、引导、咨询等岗位的警力投入,在出入境客流高峰时段提前开足查验通道,提升客流疏导效能;四是严格落实“两公布一提示”要求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举措,让旅客切身感受到国门的“速度”与“温度”;五是密切与港方沟通协作,加强出入境客流预测和动态分析,及时发布通关提示和指引广大旅客尽量错峰出行;六是加派警力对首次使用快捷通道的旅客进行帮助,主动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暖心服务与人文关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持续擦亮“皇岗边检”特色品牌。

皇岗边检站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尽量避开福田口岸上午10 时至 12时和下午16时30分至19时 30 分的入境高峰时段;上午10时至12时和下午19时至22时30分的出境高峰时段;出行前密切关注口岸客流变化和通关状况,仔细检查出入境证件和签证、签注的有效期,防止因证件失效而耽误行程;提前了解前往地安全形势、入境政策,合理安排行程,注意人身安全和健康防护;照看好同行的老人小孩,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通关时请遵守秩序、文明排队,自觉配合查验工作,服从边检民警指挥,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向现场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