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活动预告| 新春来赶集!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将迎来低碳集市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2023年1月13-15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近零碳示范区新桥世居即将开展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龙岗区国际低碳城分展场低碳集市暨新春赶集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华侨城城投低碳发展有限公司、坪地街道办、得荣县德娜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匠心卓越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

主办方代表告诉记者,低碳生活既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责任,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本届双年展国际低碳城龙岗分展场以“C位出发,建筑向未来”为主题,并聚焦于低碳生活,策划有“C+生活,双碳进行时”板块。本届双年展积极介入社区,努力提升社区居民对低碳生活的认知,提高居民低碳环保意识,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低碳生活公益活动,减少浪费资源和污染环境的现象,改善社区环境。

活动信息:

低碳集市活动流程

一、自然的甜蜜——莫木堂蜂蜜展位

蜂蜜是众所周知的高营养价值食品,可润肺止咳、滋润肠胃等。但是蜂蜜是怎么酿造的呢?莫木堂蜂蜜展位已经迫不及待要向大家展示了。

没有人为的干预,绿水青山就是最好的蜜源;大自然是我们最好的伙伴;保护好环境,就是保护好我们的生命。

莫木堂蜂蜜最为特别的方式为蜂桶,为天然的椴树段,可保留蜂蜜最好的风味。

通过还原自然场景的方式,唤醒观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倡导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同时品尝到自然带给我们的甜蜜财富。

二、奇思妙想,万物生长——得荣树椒

得荣树椒是一种独特的辣椒品种,椒果肉薄,营养丰富,辣味浓烈,色泽金黄,且香辣味纯正,口感好,具有特有的香辣风味和保健作用,较其它辣椒品种具有食后不伤肠胃,有开胃健脾、散寒,增进食欲的作用,曾入藏药。

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 得荣树椒之所以拥有如此独特的风味,全赖于德容采用的特殊“土壤”。

本摊位将展示如何利用厨余垃圾变为宝藏土壤的过程,体现世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的绿色理念。

三、大展鸿“兔”——新春社区活动摊位

终于等到深圳的花市回归!在此同时,新桥社区也沾沾烟火气,设置小型新春社区活动摊位,提前将年味带给大家!

在这里,大家可以自由观赏户外电影,参与灯谜活动、新年许愿、套圈小游戏等等。将有本届双年展分展场的神秘礼品,先到先得,派完即止哦!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精彩摊位等您来现场探索!

活动参与方式

各个摊位设有低碳生活小知识,居民及参观者在游园的同时可以积极参与各个摊位低碳活动,获取低碳积分。积分可以参与抽奖、礼品兑换等。

*活动以现场信息为准,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来一场低碳、绿色、环保可持续的赶集之旅

周末去哪儿?

来一次低碳、绿色、环保,可持续的赶集之旅呗?

一个人的力量也许会微弱,但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人开始认识和参与到低碳生活方式,这个周末,就来一场低碳赶集之旅吧!

也许,我们的尝试,会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悄悄变好呢?

还有更多精彩摊位等您来现场探索!

主办单位: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深圳华侨城城投低碳发展有限公司、坪地街道办、得荣县德娜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匠心卓越城市服务有限公司

活动主题: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龙岗区国际低碳城分展场配套主题活动低碳集市

活动场地:新桥世居近零碳社区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3日-14日

特别支持单位

得荣县德娜食品有限公司

新桥世居

审读:喻方华  肖晓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