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胡蓉世界杯专栏|灵光只能一现 时间自有安排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胡蓉

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摩洛哥队,在半决赛中没能延续此前的神奇,最终法国队胜出,与阿根廷队会师对决巅峰。当然,他们创造的历史已经足够激动人心,成为首支跻身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

开挂、反转、爆冷、逆袭……不得不说,人们总是喜欢这些跌宕起伏的情节,无论是看电影还是看球赛。一来是因为观赏性,再则,这样的故事总是最能慰藉或激励绝大多数终究要以平庸终其一生的红尘中人。

但是,这场比赛一律欠奉。开场不到五分钟,法国队就已破门,尽管他们的第二粒进球还要等到第80分钟,但是只要看看场面,就明白摩洛哥胜算不大。很多时候,法国队都似闲庭信步、以逸待劳,只要对方露出一点破绽,就能将之化为凌厉的反攻。

一支球队最终能走多远,还是取决于整体实力。这句话很老套却又很常识。球队的表现在某些场次因为某些原因,会在实力均值上下剧烈波动,但只要时间够长,实力总会回归均值,这就是法国队最终踏入决赛的真正原因。

无论球场内外,谁能一生总有幸运降临,谁能仅靠精神暗示取得胜利?决定终局的还是靠日复一日积累起来的功力。然而,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慰藉,或许你什么也没有,但你有时间的相伴,它忠诚且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初创公司为什么会失败?
2
【原创】深圳如何探索全要素智慧治理?《深圳蓝皮书:深圳社会治理与发展报告(2022)》给出详解
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彰显爱国卫生运动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近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实践,组织开展了以“新时期,心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和营造一线文化执法工作人员、辖区服务单位和辖区居民身心健康发展的优质环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进一步走进片区和服务单位,通过户外宣讲、发放宣传页和防疫用品、现场健康咨询等方式,推广政府心理热线,积极宣传爱卫运动理念,帮助群众强化身心健康的科学理念,巩固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成果。
3
【原创】“新时期,心健康”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心将在想象力的心理学和教育学、中国科幻的理论和批评研究等方面继续探索,也将在新作品的创作方面持续做出贡献。
4
【原创】引领未来 硕果累累,南科大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喜迎五周年生日
5
【原创】读书今日荐书 | “我”与世界应当是什么关系?《心向原野》给出了一种可能性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