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警惕养老诈骗!龙岗区民政局在行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警惕‘养老服务’诈骗行为!”“警惕以销售‘老年产品’的诈骗!”近日,在龙岗区的许多小区电梯、快递柜上都出现了这样的提示海报,用漫画和鲜明的标语揭露养老诈骗。这是龙岗区民政局利用电子智能屏幕所做的宣传。

据了解,近年来有不少诈骗盯上了“养老钱”。龙岗区民政局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契机,着力构建共治共防养老诈骗的防线,呵护老年人的幸福晚年。此次采用电子智能屏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将反诈知识送到老年人家门口,呼吁大家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老年人较少使用手机,时下流行的短视频、直播反诈的方式很难触达他们。所以我们选择深入小区,在电梯里、快递柜上进行投放,老年人朋友在小区里遛弯或出门就可以看到,一目了然。”龙岗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

未来,龙岗区民政局还将围绕养老院等场景,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掀起宣传新攻势。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由深圳美术馆主办的“山川风物——罗洪东艺术作品展”9月17日至9月25日 在深圳美术馆展出
1
【原创】传古鼎新,融汇中西,罗洪东深圳美术馆展出“山川风物”
她就是随州当地人叫做“青菜”的青菜,现在很多人叫她“泡泡青”。动物野趣、田野风情、乡村味道、至爱亲情等等,这些小时候故乡的风景、故事或经历,正如粒粒珍珠,聊以慰藉故乡在天南地北的游子之乡愁......►散文◄青润乾坤——泡泡青礼赞作者:王健在华中腹地,汉江之东,楚北厚土─古地随州,有一种独特的蔬菜牵绕了多少随州游子的魂梦,也逐渐深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随州人大年三十除夕夜,家家户户的团年宴必定会有一盘泡泡青,正所谓无“青”不成席。
2
【原创】散文集《烟火乡村》||青润乾坤——泡泡青礼赞(作者:王健)
为观众献上一场东西方作曲家跨越百年时光洪流对中国古诗词感悟的对话。
3
【原创】深圳交响乐团奏响马勒叶小纲同名同体裁作品《大地之歌》
4
【原创】新高考两年来,广东各科类本科一次性投档志愿满足率均超99%
郎朗新专辑《郎朗的迪士尼》将于9月16日在全球各大音乐平台发行。
5
【原创】动画片中的古典音乐!郎朗线上分享迪士尼音乐专辑的故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