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智汇鹏城 创引未来 第十四届深创赛行业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

9月13日—15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深创赛”)行业决赛在深圳软件园迎来云端对决,288支入围队伍逐梦赛场,尽显双创风采。

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行业决赛继续通过互联网设立赛场,邀请投资和技术两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团,采取评委线下集中到场评审、选手通过网络连线参赛的方式进行比赛。

决赛路演环节,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在规定的8分钟时间内通过PPT、短视频等方式,阐述项目特点,展示团队实力。各评委老师则从技术与产品、商业模式与实施方案、行业与市场、团队和财务分析五个维度对项目进行评审打分,并结合项目自身特点提出专业指导性意见,力求为大赛筛选出真人才,留住好项目。

本届大赛围绕“20+8”产业重点发展方向,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各类创新要素集聚,着力发掘和培育一批业态新、创新强、潜力大的创业项目,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总体来说,今年的参赛项目质量非常高。我所评审的新材料领域的项目从传统的材料,包括陶瓷材料、金属材料延伸到比较新兴的领域,包括钙钛矿光伏材料的器件以及LED玻璃等,从中可以发现这个领域具备非常蓬勃的发展潜力,希望深创赛这一平台能够推动新材料行业朝着更加崭新的方向发展。”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教授徐晓敏说道。

参加评审的高级工程师赵成刚表示,作为深圳市一张靓丽的名片,深创赛已经走过十四届,对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深创赛,能够筛选出优秀的项目在深圳落地,能够吸引到优秀的人才到深圳创新创业,能够吸引到社会资金促进深圳产业发展,希望深创赛能够继续发挥科技成果发掘、支撑和布局的平台作用,发掘更多的高科技项目成果,服务深圳乃至全国“20+8”产业的发展、转型和升级。

记者9月16日从组委会获悉,第十四届深创赛行业决赛获奖名单将在后续予以公布,并择期举办颁奖典礼。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为观众献上一场东西方作曲家跨越百年时光洪流对中国古诗词感悟的对话。
1
【原创】深圳交响乐团奏响马勒叶小纲同名同体裁作品《大地之歌》
2
【原创】新高考两年来,广东各科类本科一次性投档志愿满足率均超99%
郎朗新专辑《郎朗的迪士尼》将于9月16日在全球各大音乐平台发行。
3
【原创】动画片中的古典音乐!郎朗线上分享迪士尼音乐专辑的故事
据了解,潇湘书院今年6月全新升级并发布“紫竹计划”,宣布投入一亿资金和资源扶持女性精品创作,以业界领先的稿酬福利、顶级的版权开发资源,发掘和孵化优质作品,并深入进行出版、有声、动漫、影视、游戏、衍生等形式的全版权运营,并将依托阅文的资深编辑团队、多元平台资源,为女性作家群体提供全方位、定制化、有梯度的完整培养体系,包括非遗文化采风、古言创作研讨会等,帮助更多有写作梦想的女性从普通创作者成长为一名优质作家。此外,潇湘作家福利还叠加了阅文女频的作家榜单激励——榜单前列单月最高收入3万元,全年最高奖金激励36万元。作家扶持方面,潇湘书院作家新福利给予作家每个月额外20%自有平台订阅稿酬。
4
【原创】保底稿酬月入过万!阅文旗下潇湘书院发布全新作家福利
浙江卫视“花好月圆中秋赏歌会”将于9月11日20:30播出。
5
【原创】“好声音”庆中秋,李荣浩王靖雯重聚,梁静茹再唱《情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