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普华永道联合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深港人才融合报告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

9月16日,由普华永道联合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专业人才流动助力深港融合发展报告发布会”举行。会上,深港两地人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围绕两地经济产业融合、人才流动等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深圳市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把深圳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经济中心城市”。实现这一目标,深港两地便利的人才跨境融合与流动至关重要。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新机遇大未来——专业人才流动助力深港融合发展》报告介绍了专业服务从业人员在深圳和香港两地的工作经历,并从中解析专业服务业如何带动政策、人才、标准、技术等要素在深港之间流动融合,旨在推动深港合作和促进深港人才交流和融合发展。

深圳市委大湾区办(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何新红出席本次报告发布会并致辞。何新红表示,促进人才交流、加强人才合作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深港合作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港澳人才的交流合作,陆续出台了一批推动深港澳人才交流的政策措施,从学习、就业、生活、创业、金融等多方面为各类港澳专业人才在深圳的生活与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并依托前海、河套等重要合作平台,为高层次、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在深圳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与发展平台。未来,深圳还将打造更多优势环境,出台便利人才流动的政策措施,为港澳人才来深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便利条件。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致力打造港澳人才融入内地“第一站”。今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挥深圳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优势,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和人才链协同”,并明确与香港联手推出联合政策包,打造开放创新先导区和国际规则对接区,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香港是全世界服务业主导程度最高的经济体之一,通过多年的积累,香港具备先进的服务业国际经验及专业人才,可与深圳实现良性互动及优势互补,助力深圳实现服务业质量与效率新的飞跃。”与会专家表示。

会上,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和南部市场主管合伙人张立钧表示,近年来,普华永道与深港两地多家企业和机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普华永道不断将香港的国际人才和标准输入到深圳,并将深圳企业带入国际市场,形成深港双城一体化的服务和管理模式。“希望报告的调研反馈建议有助于未来进一步落实深港各领域的融合发展。”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认为,增强流动性是促进深港人才发展的关键。“人才的流动性能为社会带来活力,也是产业升级的基础,但其创新的难度也较为复杂。未来深港两地在人才流动方面的资格认证问题、税收问题等,仍需进一步研究与落实。”郭万达说。

据悉,为加强深港人才流动,深港两地推出了多项人才融合政策。例如,今年7月,深圳推出了服务港青十大措施,主要围绕拓展深港青年交流、搭建深港人才供需平台和解决港青居住需求的三大方面,以推进湾区青年事业发展。香港特区政府于去年1月推出了“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有业务的企业,聘请及派驻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为观众献上一场东西方作曲家跨越百年时光洪流对中国古诗词感悟的对话。
1
【原创】深圳交响乐团奏响马勒叶小纲同名同体裁作品《大地之歌》
2
【原创】新高考两年来,广东各科类本科一次性投档志愿满足率均超99%
郎朗新专辑《郎朗的迪士尼》将于9月16日在全球各大音乐平台发行。
3
【原创】动画片中的古典音乐!郎朗线上分享迪士尼音乐专辑的故事
据了解,潇湘书院今年6月全新升级并发布“紫竹计划”,宣布投入一亿资金和资源扶持女性精品创作,以业界领先的稿酬福利、顶级的版权开发资源,发掘和孵化优质作品,并深入进行出版、有声、动漫、影视、游戏、衍生等形式的全版权运营,并将依托阅文的资深编辑团队、多元平台资源,为女性作家群体提供全方位、定制化、有梯度的完整培养体系,包括非遗文化采风、古言创作研讨会等,帮助更多有写作梦想的女性从普通创作者成长为一名优质作家。此外,潇湘作家福利还叠加了阅文女频的作家榜单激励——榜单前列单月最高收入3万元,全年最高奖金激励36万元。作家扶持方面,潇湘书院作家新福利给予作家每个月额外20%自有平台订阅稿酬。
4
【原创】保底稿酬月入过万!阅文旗下潇湘书院发布全新作家福利
浙江卫视“花好月圆中秋赏歌会”将于9月11日20:30播出。
5
【原创】“好声音”庆中秋,李荣浩王靖雯重聚,梁静茹再唱《情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