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为初创企业“加速” 华为云全面建设全球初创生态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9月15日,华为云全球创业者峰会在深圳举行。来自全球的优秀创业者、投资人、技术大咖和行业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前沿科技和产业趋势。会上华为云宣布全面建设全球初创生态,并联合业界资深投资人正式启动华为云加速器。

“云与初创企业,天然就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在演讲中说,华为云支持初创企业加速成长,在其不同发展阶段、围绕不同需求、有所侧重地精准赋能。包括:领先的云原生基础设施、丰富的工具和专业的团队;华为每年数百亿美金的研发投入转化为华为云的云服务,打造四大生产线;基于全球布局的数据中心和加速网络,提供一致体验的全球一张网。

华为云在峰会上宣布全面建设全球初创生态,持续加强资源投入,未来3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赋能10000家高潜初创企业,帮助其在华为云平台和生态体系中创新创业。基于此,华为云将全面升级初创计划会员权益,并打造华为云加速器,协同各方资源,在创业、营销、商业机会等方面,帮助初创企业加速成长。

会上,张平安与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等7位资深投资人联合启动了华为云加速器。华为云加速器作为华为云发掘和赋能高潜力初创企业的载体,将从企业服务/SaaS、人工智能、生物科技、金融科技、智慧能源/碳中和、工业数字化六大领域起步,后续将进一步覆盖更广泛的行业和领域。

据悉,初创加速营以创业加速为目的,旨在帮助中早期初创企业实现产品与市场需求的匹配。产业加速营以商业加速为目的,赋能成长期和成熟期的创业公司。通过主动挖掘和链接大企业的数字化升级需求,与创业公司联合构建智能解决方案,推动基于真实场景的商业落地,实现多方共赢。

在当天峰会上,来自创投界的知名企业家也现身说法,畅谈当下初创企业的机会。中国科技创新当下将迎来哪些新机遇?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认为,强势产业科技化,如芯片传感器相关领域,电池、新能源车等高附加值产业;在新周期里“走出去”,即民营企业国际化;交叉学科与跨行业发展,如新技术应用,“AI+制药”“自动驾驶+机器人”等等。同创伟业创始合伙人郑伟鹤建议,初创企业当下要更有远见,优秀选手时下更要修练自身,要“强身健体”。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新高考两年来,广东各科类本科一次性投档志愿满足率均超99%
郎朗新专辑《郎朗的迪士尼》将于9月16日在全球各大音乐平台发行。
2
【原创】动画片中的古典音乐!郎朗线上分享迪士尼音乐专辑的故事
据了解,潇湘书院今年6月全新升级并发布“紫竹计划”,宣布投入一亿资金和资源扶持女性精品创作,以业界领先的稿酬福利、顶级的版权开发资源,发掘和孵化优质作品,并深入进行出版、有声、动漫、影视、游戏、衍生等形式的全版权运营,并将依托阅文的资深编辑团队、多元平台资源,为女性作家群体提供全方位、定制化、有梯度的完整培养体系,包括非遗文化采风、古言创作研讨会等,帮助更多有写作梦想的女性从普通创作者成长为一名优质作家。此外,潇湘作家福利还叠加了阅文女频的作家榜单激励——榜单前列单月最高收入3万元,全年最高奖金激励36万元。作家扶持方面,潇湘书院作家新福利给予作家每个月额外20%自有平台订阅稿酬。
3
【原创】保底稿酬月入过万!阅文旗下潇湘书院发布全新作家福利
浙江卫视“花好月圆中秋赏歌会”将于9月11日20:30播出。
4
【原创】“好声音”庆中秋,李荣浩王靖雯重聚,梁静茹再唱《情歌》
《劳动者的星辰》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9位皮村工友记录劳动者的真实生活,见证时代的众生百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