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再创新高!中山七院202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项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魏雅臻 张薇

近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截至目前,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共获29项立项资助,其中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项,获批经费总额1291万元。与2021年相比,该院本年度获批项目数量增加12项,资助率提高7.72%,经费金额提高628万元,数量、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在科室层面,消化医学中心获批3项(其中一项国合重点),科研中心获批15项,儿童医学中心、血液内科、泌尿外科、检验科分别获批2项,皮肤科、内分泌科、肿瘤科、骨科各获批1项,多个科室的获批数量实现突破。

据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医院评价学术科研实力和人才培育水平的重要指标和主要抓手,是该院科研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建院以来,医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动员、申报、指导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

今后,该院将继续努力推进科研建设,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和联合申报,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带动医院各级各类项目立项提升。进一步提升医院科研竞争力,继续深入落实、打造良好的科研文化,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审读:喻方华  肖晓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