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新政: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全程审批代办1个月内搞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9月16日,《佛山市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实施办法》(下称《办法》)正式对外公布,佛山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快审快批快建;同时佛山成立“领导小组+代办小组”负责代办服务,确保每个重大产业项目在该市的审批时长不超过1个月,特殊情况不超过2个月。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对稳住经济大盘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制造业大市,佛山正高水平打造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高质量建设十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区,以最大力度开展审批代办服务,推动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快审快批快建,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佛山《办法》共有五大方面,包括明确审批代办服务项目范围、强化审批代办服务工作力量、落实审批代办服务各方责任、提高审批代办服务工作质效以及建立审批代办服务节点管理。

投资总额10亿元及以上,投资意向明确,前期谈判基本完成,已签订投资协议的项目,实施全程审批代办服务管理。投资总额不足10亿元,但投向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十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区,并与“双十园区”产业目录相契合的产业,可视情况列入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实施代办服务。重大产业投资项目由佛山市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审定。

对列入审批代办服务的每个重大产业项目,佛山将均成立一个“领导小组+代办小组”,具体负责代办服务。领导小组一般由佛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担任组长,也可由该市各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相关负责人担任副组长;投资超过100亿元的重大项目,由佛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

领导小组对重大项目审批负总责,全面负责重大项目审批的所有工作,全权处理审批过程碰到的各种问题。同时,佛山市纪委监委将成立作风监督组,对审批代办服务的作风、效率状况开展监督检查。佛山市委组织部将成立专项考核组,对审批代办小组中的干部进行现场考核,及时发现和提拔重用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审批代办服务重在“代”、成在“办”,是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把“办成事”作为硬道理,既依法合规,又容缺办理,在国家政策许可范围内特事特办、简化手续、优先办理。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变企业“跑腿”为政府“跑腿”。2022年,佛山市安排重点建设项目437项,总投资10498.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39.24亿元。1-8月,佛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1023.22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89.82%,超过时序进度23.15个百分点。今年6月,佛山还召开该市重点项目建设找差距促进度大会,提出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并明确每月举行一次现场观摩会,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审读: 王叶林

 
 
 
  • 天气
她就是随州当地人叫做“青菜”的青菜,现在很多人叫她“泡泡青”。动物野趣、田野风情、乡村味道、至爱亲情等等,这些小时候故乡的风景、故事或经历,正如粒粒珍珠,聊以慰藉故乡在天南地北的游子之乡愁......►散文◄青润乾坤——泡泡青礼赞作者:王健在华中腹地,汉江之东,楚北厚土─古地随州,有一种独特的蔬菜牵绕了多少随州游子的魂梦,也逐渐深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随州人大年三十除夕夜,家家户户的团年宴必定会有一盘泡泡青,正所谓无“青”不成席。
1
【原创】散文集《烟火乡村》||青润乾坤——泡泡青礼赞(作者:王健)
为观众献上一场东西方作曲家跨越百年时光洪流对中国古诗词感悟的对话。
2
【原创】深圳交响乐团奏响马勒叶小纲同名同体裁作品《大地之歌》
3
【原创】新高考两年来,广东各科类本科一次性投档志愿满足率均超99%
郎朗新专辑《郎朗的迪士尼》将于9月16日在全球各大音乐平台发行。
4
【原创】动画片中的古典音乐!郎朗线上分享迪士尼音乐专辑的故事
据了解,潇湘书院今年6月全新升级并发布“紫竹计划”,宣布投入一亿资金和资源扶持女性精品创作,以业界领先的稿酬福利、顶级的版权开发资源,发掘和孵化优质作品,并深入进行出版、有声、动漫、影视、游戏、衍生等形式的全版权运营,并将依托阅文的资深编辑团队、多元平台资源,为女性作家群体提供全方位、定制化、有梯度的完整培养体系,包括非遗文化采风、古言创作研讨会等,帮助更多有写作梦想的女性从普通创作者成长为一名优质作家。此外,潇湘作家福利还叠加了阅文女频的作家榜单激励——榜单前列单月最高收入3万元,全年最高奖金激励36万元。作家扶持方面,潇湘书院作家新福利给予作家每个月额外20%自有平台订阅稿酬。
5
【原创】保底稿酬月入过万!阅文旗下潇湘书院发布全新作家福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