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QQ音乐·融合嘻哈颁奖典礼落幕,《2021中国说唱音乐发展白皮书》同步发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欣怡 黎莉

12月15日晚,由QQ音乐、融合嘻哈体和声闻聚将联合举办,福特Mustang Mach-E独家呈现的“2021QQ音乐·融合嘻哈颁奖典礼”,在深圳世界之窗完美收官。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说唱盛事,典礼集结了Tizzy T、VaVa毛衍七、GAI周延等众多说唱OG,腾格尔、姚琛、赵让等全能艺人,以说唱乐迷们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和内容,合力呈现出一场燥热满分的视听盛宴。当晚典礼也在QQ音乐进行全程直播,吸引大批用户观看,#QQ音乐融合嘻哈盛典#、#嘻哈盛典红毯#等多个话题也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全网关注与热议。

值得一提的是,QQ音乐更联合全球领先行业数据分析平台艾媒咨询,在颁奖典礼上发布了《2021中国说唱音乐发展白皮书》,在众多说唱“圈内人”和万千现场、直播观众的见证下,对2021年说唱行业的发展概况和高光时刻进行回顾,展现在过去一年中,在以QQ音乐为首的数字平台助推之下,中文说唱的话题热度和行业价值持续走高,影响力正逐步扩大。

各大奖项现场揭幕

2021“说唱成绩单”燥热出炉

作为一年一度的“哈圈年会”,QQ音乐·融合嘻哈盛典的奖项揭幕环节,无疑是最大看点。

今年,盛典为多位音乐人及作品加冕。说唱OG稳定发力,VaVa毛衍七斩获“QQ音乐最受欢迎说唱女歌手”,GAI周延夺得“QQ音乐最受欢迎说唱男歌手”奖项;跨界的全能艺人们也当仁不让,腾格尔、沙一汀EL×赵让的限定组合喜提“QQ音乐最受欢迎说唱跨界歌手”“QQ音乐最受欢迎跨界说唱组合”等荣誉称号。

此外,GAI周延与等一下就回家的《山岚》将“最佳音乐作词作品”收入囊中;“最佳华语说唱作品”和“最佳华语说唱MV”分别由《少数派报告》和《刘华强》摘得……2021年的华语说唱圈,说唱大咖佳作频发,说唱新锐不断涌现,一展“百花齐放”的盛世场面。

大咖新锐同台开Show

“哈圈年末汇演”看点满满

奖项揭幕如火如荼,现场舞台也同样精彩。

典礼一开场,巴邓顿珠、HEAT J、姬涅斯Olly、LeeA梁傲四位说唱“潜力股”就热血“集结”,带来QQ音乐·融合嘻哈颁奖典礼2021主题曲《Lead The Way》的舞台首秀。他们代表着Young Blood发声,展现最前沿的青年音乐景象。

其余新血Rapper们也开启“炸场”模式,接连以高燃舞台引爆现场狂欢氛围:Wiz_H张子豪和Lambert携手带来了合作舞台《young boss2.0+RESTART重启》,让全场乐迷“燥”到上头;日出俱乐部、空格等人也轮番登台,经典Hit Song和新鲜热单接连出击,将现场氛围推向更高潮。

跨界嘉宾们也带来惊喜度Max的表演。热门跨界组合“沙一汀EL×赵让”再度合体,一首《等你上车》让乐迷大呼“双厨狂喜”;人气偶像姚琛气场无敌,一首《夜闹·YEAH,NOW》掀翻“屋顶”。更有刚刚摘得“QQ音乐最受欢迎说唱跨界歌手”称号的腾格尔,霸气开唱《二手烟》,QQ音乐直播平台上,“这草原味儿太正了”“嘻哈还能这么玩?”等弹幕齐齐刷屏。

《2021中国说唱音乐白皮书》发布

QQ音乐成华语说唱“助燃器”

当晚,典礼现场还公布了由QQ音乐和艾媒咨询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说唱音乐发展白皮书》,从行业增长概况、行业价值洞察、爱好者调研、发展趋势四个维度,盘点了2021年华语说唱的发展概况及“出圈”时刻。其中,QQ音乐凭借首个Rapper全方位扶持企划“说唱者联盟”,实力助推说唱飞速发展——不仅携手多位说唱OG与潜力新人打造优质作品,还接连以跨界合作、头部赛事、全国巡演等多元舞台,强势助力Rapper“破圈”发声。

而日前,在QQ音乐特别推出的说唱访谈纪录片《15秒之外》中,法老、MAI、谢帝等知名Rapper和制作人也充分肯定了QQ音乐“说唱者联盟”对赋能说唱“破圈”的正向作用力,正如他们所言:“说唱的‘破圈’之路还需要多方平台的不断‘加码’,QQ音乐说唱者联盟正在给更多人提供一些机会。”

打造“潮流风向标”,见证华语说唱蓬勃发展。“QQ音乐·融合嘻哈颁奖典礼”虽已落幕,但相信未来,华语说唱将在平台、Rapper及乐迷的见证下走向“破圈”,开辟更加广阔的舞台!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为期两个月的“阅读深圳·逐梦未来”2021年中小学生摄影大赛近日落幕。
1
【原创】“阅读深圳·逐梦未来” 2021“中小学生摄影大赛”落幕 优秀作品展展出
12月15日,由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深圳市越众公益基金会协办的“抗战中的延安”历史影像展在深圳革命烈士纪念馆正式开展。
2
【原创】红星闪耀鹏城 “抗战中的延安”历史影像展启幕
经历了新冠疫情,科技将给文博领域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变化?12月15日,由故宫博物院和腾讯联合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中国文物学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支持的第二届“文化+科技”国际论坛在深圳开幕。故宫与腾讯联合主办的“‘纹’以载道——故宫腾讯沉浸式数字体验展”将在论坛期间举行揭幕,12月18日起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3
【原创】专家聚深纵论“文化+科技” 故宫超高精度“数字文物”首次在深圳展出
12月15日,“鹏城图鉴:深圳城市建筑档案图展”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本相文化展示空间开幕
4
【原创】珍贵史料首次面向公众展出 “鹏城图鉴”图说深圳城建历史
光绪十二年(1886),叶德辉进京会试,常到琉璃厂、隆福寺书肆访书,所收钟鼎彝器文字乾嘉以来藏家拓本亦多。
5
【原创】琉璃厂故事133|叶德辉不信钟鼎文字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2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3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4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5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