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 |凯盛科技:公司不在“叶飞名单”;大豪科技:公司不参与二级市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华盛昌等多家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上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


华盛昌[002980]

问:请问公司在数字能源领域有布局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在智能化、物联网方面以市场实际需求为导向,在电力、电子、电工、环境、医疗、建筑、汽车等领域都有物联网技术应用产品,未来在更多的物联网应用领域,公司会继续积极布局,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加大研发力度,从而实现公司更高质量的发展,谢谢。


新希望[000876]

问:请问今年不分红的依据是什么?有无违背公司相关文件公告承诺?另外上届董秘曾说过至少保证民生的分红部分分给股东,人走了就不认账了?让股东如何相信现任董秘?

答:您好,由于公司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很大,所以今年没有以现金形式分红,但是根据监管规定,上市公司以现金为对价,采用要约或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的,视同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纳入现金分红的相关比例计算。此外,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达36.29%。

问:建议新希望有担当的管理层,主动暂缓执行今年的股权激励。公司经营如此困难,管理层薪酬年年涨的情况下,暂缓今年的股权激励;今年的和明年一并执行,分担一点今年的经营压力;毕竟股东损失惨重,连象征性的股息分派都停了。还望你们做人有担当。

答:您好,感谢您的建议。首先,根据相关监管规定,上市公司以现金为对价,采用要约或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的,视同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纳入现金分红的相关比例计算。其次,公司近期已经公告了相关事项,暂时终止当前的限制性股票激励,同时启动高管集体增持,其实就是反映当前情况下高管团队的担当,是和全体股东一起承担压力的。但后续公司也会选择合适的时机制定更加符合公司发展情况和有激励效果的股权激励计划激励核心团队。毕竟相关激励办法,都是会绑定考核目标,本身也是对核心团队责任担当的一种约束。


香雪制药[300147]

问:公司会充分评估FDA对Athenex口服紫杉醇新药申请的审核建议和关注Athenex与FDA沟通的情况,梳理优化新药申报方案和策略,按原计划组织用于治疗转移性乳腺癌的口服紫杉醇按中国《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在中国开展申报工作。请问公司说的原计划是今年计划,还是明年呢?

答:您好,公司会组织用于治疗转移性乳腺癌的口服紫杉醇按中国《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在中国开展申报工作,公司看好该项目的发展前景,谢谢!


九洲集团[300040]

问:全国碳交易市场将在6月底前开启,届时公司每年300万吨的碳排放额(CCER)是不是就可以进行交易了?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具体交易价格和交易规则还要等待交易细则的政策出台。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与华为都有那些合作,特别是鸿蒙系统用于充电桩等领域的情况?

答:您好,2020年公司通过招投标华为成为公司合格供应商,2020年公司采购华为光伏逆变器约2525.25万元,公司没用应用华为鸿蒙系统。


博晖创新[300318]

问:请问贵公司在二胎监测方面有哪些涉及?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生产的人体微量元素检测系统主要用于检测儿童生长发育期间及孕妇孕期体内微营养元素平衡情况及血铅指标,为儿童及孕产妇的营养健康状况提供参考指标。感谢您的关注!


青岛中程[300208]

尊敬的公司管理层,本人是一名公司忠诚小散,也是一名有四五年的小股东,就目前印尼等国外的疫情,一时难以扭转,公司在印尼等区域的业务也无法全方位开展,但是,公司在国外业务无法开展的情况下,公司管理层如何开展内循环的,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让公司全年亏损,但是,就疫情的发展,公司高层应该有所预计,请问,公司在2021年将如何发展国内业务或开展国内业务,来应对目前公司连年亏损的局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在国内主要以成套装备出口及子公司运营的贸易业务及建筑咨询类业务为主;未来,国内方面,公司将深度链接国内金融投资、贸易、工程建设、产业园项目等领域的相关业务,探索在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新兴行业领域进行布局,抓住新旧动能转换期机遇,重点关注高收益、高技术、高成长性项目,为公司发展做好战略储备。感谢您的关注。


公牛集团(603195)

问:反垄断调查的具体影响?与充电桩大概什么时候能量产?

答:您好,反垄断案件目前在调查过程中,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充电枪、充电桩产品目前还在孵化阶段,我们将努力加快产品的研发上市进度。谢谢!


凯盛科技(600552)

问:董秘您好,这两天叶飞事件有人将凯盛科技也纳入到18家名单。虽然叶飞在微博上已经做出澄清,凯盛股份不在其爆料的范围内。但网上已经传播此事,公司对此有何看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该事件,第一时间进行自查,对董监高和实控人进行了问询,确认公司不存在该类问题;对不负责任“乱写名单”的人员,我们将保留法律追责权力,同时我们也关注到自媒体中相关的名单已经变化,敬请广大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公司作为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正在积极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相关措施落地;不断开展科技创新,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持续提升公司业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大豪科技(603025)

问:公司是否也曾参与所谓的市值管理?先锋基金是否是公司市值管理的盘方?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的的业务是管理层的责任,给股东长期稳定的分红回报是上市公司最好的市值管理。公司不参与二级市场,二级市场的定价是由二级市场的参与者决定的。感谢您的关注


ST花王(603007)

问:请问董秘:花王集团现在欠款12亿多,还占用上市公司1亿多,请问花王集团还有资产来还占用上市公司的钱吗?花王集团已经资不抵债,持有的股权全被冻结还怎么引入战略投资者?

答:尊敬的投资者,公司已建立专项小组对花王集团非经营性占用情况进行了自查,未发现披露以外的占用情况,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董秘:花王集团占用上市公司1亿多资金,造成花王股份被ST,这个责任谁来负?是否董监高道歉就可以了吗?造成股价下跌难道不用补偿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因2020年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控股股东花王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出现运营困难和资金链断裂,为归还股份质押等融资借款利息,并维持其作为上市公司融资担保主体的稳定性,公司发生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公司已经深刻认识到该事项的严重性,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就该事项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将认真吸取教训,强化风险责任意识,采取切实措施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谢谢。

问:请问董秘:贵公司跌破净值3.42,不是说跌破公司会回购吗?怎么没见动静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股票自挂牌上市之日起三年内,若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均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情形时,则公司应按下述“股价稳定方案的具体措施”所述规则启动稳定股价措施。不适用于目前情形,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董秘:郑州水务在2021年4月23日公告了肖国强被列为失信人。为何你不公告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公司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定履行披露义务,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董秘:在年报之前一切都正常为何出年资金占用1亿多之前没发布呢?请问在年报之前你是知情还是不知情?

答:您好,公司公告已披露相关事项,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均瑶健康(605388)

问:中国全面进入老龄社会,看到公司有介绍将有防阿尔海默次症的饮品将要上市,请问计划是什么时候?建议加大广告宣传。

答:益生菌对人体的各种功效均可在相关文献中予以查阅。均瑶健康聚焦益生菌产品的研发、拓展,与江南大学合作的产品均在按计划推进过程中,有更新的消息会通过合规途径与消费者、投资者进行沟通。公司所涉重大信息均按照法律规范的要求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予以披露,请投资者以公司披露的信息为准,感谢您的关心。科技助您健康。


来源:读创综合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互动报道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时隔4年原班人马献浪漫续作
1
【原创】《感动她77次》热映,阿sa走心解读“我想和你重新在一起”
被世界名校“哄抢”的深圳孩子,用什么拿到了名校入场券?
2
【原创】141位“00后”艺术新星联展22日开幕,思考疫情后如何复苏
持续九天,举办人文论坛、亲子教育、公共艺术、环境戏剧、公共参与等多个板块活动
3
【原创】和自然对话,与繁花同行 第六届OCT凤凰花嘉年华“火红”启幕
搜狐视频都市悬爱甜爽剧《他在逆光中告白》在京举行庆功派对。
4
【原创】《他在逆光中告白》举办庆功派对,第二季内容由网友决定
而起点读书作为起点中文网的移动端应用,通过独创的“本章说”“彩蛋章”功能、丰富的角色百科、完善的粉丝互动机制,奠定了网络文学粉丝化运营及社区建设的基础。据了解,以19周年作为新的“起点”,起点将开展多项业务创新,从创作者权益和书友的体验等层面出发,持续开展粉丝化运营和社区建设,实现社交共读、粉丝社群、粉丝共创。5月15日,正值起点中文网成立19周年,记者获悉,起点读书将再次进行业务创新,向打造更完善的平台生态而努力。
5
【原创】起点19岁了!将启动全新创作人计划,打造“起点up主”
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逐一介绍了其他9位主席班子成员:副主席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秘书长梁增昌。审读:谭录岗。
1
【原创】新当选深圳市政协主席班子与记者见面
林洁当选为第七届深圳市政协主席,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当选为副主席,梁增昌当选为秘书长。审读:孙世建。
2
【原创】林洁当选七届深圳市政协主席
2003年5月—2006年10月,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间:2003年9月—2006年10月任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1996年6月—1998年3月,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横岗镇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法人代表)。2006年10月—2009年8月,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副区长。
3
新一届深圳市政协领导班子选举产生,林洁当选主席(附全名单及领导简历)
彭颖介绍,目前,宝安区正在积极打造燕罗国际智慧制造生态城,将茅洲河碧道打造成为“河道+产业+城市”综合治理开发的样板区,未来,茅洲河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焕然一新,治水成果在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中将得到更充分体现。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钟伟民表示,2016年初,深圳全面发力打一场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深圳市政协委员、宝安区政协副主席彭颖表示,近年来,深圳坚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了看似不能完成的艰巨任务。
4
【原创】深圳两会 | 政协委员为守住水治理成果建言
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中的“大规模学校建设计划”明确:新开工建设幼儿园60所、中小学90所,建成高中9所,新增各类学位13万个。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是政府今年重点做好的十方面工作中的第一项。“四链”协同深圳今年将出台落实创新发展“五大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计划,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5
【原创】读“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10个关键词看今年要做哪些大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