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云茂高速预计6月中旬建成通车,钱排“三华李”3小时可到珠三角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5月15日,茂名信宜市近万名干部群众及高速公路建设者,在云(浮)茂(名)高速开展“和谐之路万人行”徒步活动,抢先感受即将通车的云茂高速。云茂高速党支部书记曾健雄介绍,项目路面已全部完工,有望于七一前通车,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三华李更快更新鲜到达珠三角

“等到云茂高速开通了,我们钱排的三华李运送到珠三角地区只需要3个多小时,比起以前5、6个小时,减少了很多运费,我们的收入就更多啦!”钱排镇的凌妡童是位“90后”果农,去年她回到钱排镇开展电商创业。

5月15日,茂名信宜市年度的三华李品果节开幕,同时三华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式开园,是吸引了近万名商户、群众以及游客前来参加。

三华李是带动钱排镇奔康致富的“黄金产业”,这个占地450亩的三华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就设在云茂高速钱排站附近500米处。

产业园以三华李种植加工为核心,园区规划了仓储物流、电商平台等多个项目,可辐射带动周边群众30万人以上,加快沿线乡镇经济发展。

在已安装好的龙门架上,笔者看到,“三华李主题公园”的指示赫然在列。

凌妡童通过电商直播,已吸引了近20万粉丝关注,但不便的交通曾经困扰过她。听说云茂高速即将通车,她开心地说道:“通过云茂高速,我们的农产品能更好更快地走出大山,也会吸引更多的开发商到钱排投资,以后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果农们还特意制作悬挂了条横幅,上面写着“云茂高速,助力钱排三华李香飘四海”。

信宜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云茂高速通车后,会极大促进沿线地区的经贸往来,有效降低地方农产品运输物流成本,进一步带动地方自然资源、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发展,助力地方乡村振兴。

预计6月中旬全线通车

行驶在云茂高速,目前路面标线、护栏已完成施工,还有部分工人在吊装龙门架、调试ETC设备、安装道路标志标牌。

云茂高速总经理韩富庆表示,计划5月底完成交工验收工作,预计6月中旬全线通车。

云茂高速项目起点位于云浮罗定市围底镇,终于茂名高州市荷花镇,全长约130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曾健雄介绍,信宜至罗定原本所需2个小时的路程,云茂高速通车后将缩减至1个小时,从钱排到广州可节省2到3个小时,“可以预见,云茂高速将成为沿线群众的富强之路、腾飞之路、幸福之路。”

目前,项目收费、路政等人员已到位,正在开展业务培训工作,全力以赴迎接项目通车。

届时,将结束信宜市东部山区无高速经过的历史,将进一步完善粤西山区交通条件和优化粤西山区发展环境,对促进沿线地区国民经济发展、引领粤西山区实现长足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隧道采用储能发光涂料,提升行驶安全性

行经金林隧道,隧道入口洞顶上的银杏叶画让人耳目一新。一路穿行,在车灯照耀下,隧道内的反光环、拱顶诱导标柔和又清晰。

隧道入口的壁画,除了银杏叶,还有竹子、梅花、荷花,当然,也少不了信宜钱排的名片“李花”。在让车主赏心悦目的同时,也尽可能提高隧道通行的安全性。

行驶在高速公路,进入隧道尤其是较长隧道时,内外环境的光感差导致驾驶者的出现盲视现象,而传统的照明灯具缺乏人眼敏感的光波,影响驾驶者的可视性,产生不舒服的驾驶体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曾健雄介绍,云茂高速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技术,在隧道道路轮廓标、反光环、拱顶诱导标等引入多功能储能式发光涂料。多功能储能式发光涂料由稀土及纳米材料经制备而成,具有增光增亮、延时发光的效果,且所释放的光谱波长属于人眼敏感波长,可提高人眼在照明环境中小物体的可视距离,减少盲视现象,有效提高隧道内行驶的安全性,降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频率。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而起点读书作为起点中文网的移动端应用,通过独创的“本章说”“彩蛋章”功能、丰富的角色百科、完善的粉丝互动机制,奠定了网络文学粉丝化运营及社区建设的基础。据了解,以19周年作为新的“起点”,起点将开展多项业务创新,从创作者权益和书友的体验等层面出发,持续开展粉丝化运营和社区建设,实现社交共读、粉丝社群、粉丝共创。5月15日,正值起点中文网成立19周年,记者获悉,起点读书将再次进行业务创新,向打造更完善的平台生态而努力。
1
【原创】起点19岁了!将启动全新创作人计划,打造“起点up主”
刁泽民、西西、老家阁楼、欧阳德彬现任为罗湖区作家协会副主席。会议上,还增选了蒋鸿雁、胡忠阳、廖令鹏、曾轶4位作协理事,并聘请吴亚丁为罗湖区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会议选举诗人谢湘南为罗湖区作家协会主席。
2
【原创】诗人谢湘南当选为罗湖区作协主席
这种依赖于肌肉记忆的快速效率所带来的不满足感,成为暴饮暴食者肥胖的主要原因。起先一下子,大舅爷还不觉得,到后来觉得了,他站起来说,大舅爷也站起来听了。后来,大舅爷接二连三升官,伯芬混到上房对大舅爷进行了一场求职演说,伯芬每说到什么世受国恩咧、复命咧、先人咧、皇上咧这些话,必定垂了手,挺着腰,站起来才说的。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肌肉记忆的副作用
于是,忽想起少年时读《红楼梦》,心里很不喜的“惜春”名字。“惜春”这名字,原是藏着了中年人沉甸甸的万千不舍。他应知,《春晓》其实是一首惜春的诗。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春可惜
同时说,亲爱的这种照不能笑,就跟……我说就跟罪犯似的。我心说,那是深圳家门口照相馆的专业手艺,“罪犯照”卡机器里,还没打印出来呢。小姑娘说,亲爱的你的耳朵就长这样,他们也不能要求你用小棍把耳朵支起来啊,那也不真实呀。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罪犯照
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中的“大规模学校建设计划”明确:新开工建设幼儿园60所、中小学90所,建成高中9所,新增各类学位13万个。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是政府今年重点做好的十方面工作中的第一项。“四链”协同深圳今年将出台落实创新发展“五大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计划,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1
【原创】读“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10个关键词看今年要做哪些大事
全面发力“五个率先”重点任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发力“五个率先”重点任务,加快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未来产业引领计划、现代服务业能级提升工程,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0%左右,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77%。充分发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示范引领效应,落实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六年行动方案,全面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创造更多全国第一,形成更多深圳经验,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深圳加速度”。政府工作报告在“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中提到,“未来5年,我们要全力实现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目标”。
2
【原创】读“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黄金发展期 开辟新境界
报告提出,2021年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陈小慧袁静娴/文谭彪/制图)审读:谭录岗。
3
【原创】数读报告|2021年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
4
【原创】数读报告|到2025年,深圳经济总量超过4万亿元
5
【原创】数读报告|深圳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