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联想19/20财年营收3531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创历史新高
来源:
编辑:陈暻营

5月20日,联想集团(HKSE:992)(ADR:LNVGY)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9/20财年全年和第四财季业绩:全年总营收3531亿人民币,与上一财年同处历史最高水平;税前利润70.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9%,创历史新高。净利润46.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近12%。其中,第四财季营收738亿人民币,税前利润5.39亿人民币,净利润2.97亿人民币。


联想的19/20财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经历了贸易摩擦、零部件短缺、新冠病毒对业务的冲击,联想集团依靠卓越运营、全球资源与本地交付克服了短期与全球性困难,取得了强劲的业绩,营收与利润都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与此同时,软件与服务等转型业务营收占集团总营收份额持续增加,智能化转型效果进一步显现。

已经开始的20/21财年,联想将在确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持续推进智能化转型,保持在行业中的市场竞争力,并且在中央提出大力发展“新基建”中,依靠集团的3S战略和“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为新基建提供核心科技,为产业智能化变革赋能。

“过去一年,尽管经历了全球风云巨变和重重挑战,联想的转型战略仍然向前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我们在全年所取得的强劲业绩,第四财季在新冠疫情严峻挑战之下所实现的超出预期的表现,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所付出的努力,都让我感到欣慰和自豪。面向未来,尽管世界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凭借‘卓越运营’和‘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的核心竞争力,联想有信心继续把3S战略执行推向深入,并把握居家办公、远程教育等新常态和新基建带来的增长机遇。”

业绩亮点:

19/20财年在诸多挑战下,联想取得了强劲全年业绩,远高于市场预期。PC市场份额保持全球第一;PCSD业务的税前利润率创历史新高;MBG业务亏损继续收窄;DCG扩大全球超算TOP500上榜总数第一的领先优势,中国区全年营收取得增长。新业务云网融合事业部全年取得双位数营收增长。转型业务中软件和服务营收取得双位数增长,在整体营收中占比继续增加。

第四财季的业绩受到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联想最主要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位于疫情严重的武汉,疫情暴发初期暂时关闭。但联想迅速调整了生产部署,显示出了领导性的供应链与运营管理能力,国内包括武汉在内的生产基地已于3月底实现复工达产。联想在第四财季业绩表现优于行业大市,PCSD复工达产,出货量超出目标;DCG服务业务同比双位数增长,DCG中国营收亦取得增长。(刘冬晖)


 
 
 
  • 天气
虽然衬衣是职场女性的必备单品,但这件圆点衬衣就是非常巧妙的选择,既可以应付工作中的正式场合,下班之后穿着跟朋友一起小聚也不显得生硬。小西装是女性在职场不可或缺的单品,朱尔斯在本片中一共为我们诠释了四套小西装的搭配方式。除了展示职场CEO的A感外,生活中的安妮的搭配也可圈可点。
1
看完这部时尚电影,击退你的30岁危机
通过以贵州遵义花茂村为代表的枫香镇乡村变化,讲述了新时代干部群众携手精准扶贫奔小康的故事。镜头描绘遵义的脱贫实践电视剧《花繁叶茂》改编自欧阳黔森创作的报告文学《花繁叶茂,倾听花开的声音》。“在精准扶贫政策之前,贵州遵义也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场。
2
“没想到农村戏也这么受年轻人喜欢”
△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拍摄的援鄂医护工作者肖像。拍肖像照时,不少医护人员都会主动向李舸展示自己手机里的照片,“他们常说的是,特别惦记某某床的患者。季春红摄△4月25日,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凯旋,他们告别了奋战66天的武汉,踏上回北京的列车。
3
4.2万张肖像照记录下4.2万次感动
在民间,围绕着农事活动和物候特点,形成了小满祭车神、吃野菜、面饼等习俗。习俗知多少:祭车神、吃苦菜围绕小满的特点,民间形成了许多有意思的习俗。小满节气是根据农耕社会特点形成,过去民间有吃野菜、苦菜的习俗,可以清热去火。
4
小满节气到!民间祭车神、吃野菜
他们15日晚的付费演唱会,也是摩登天空“草莓星云”计划的首场演出,这是一个集高质量演出、访谈互动、在线交互于一体的付费演出直播计划,观众支付18元可享受高质量的演出内容,同时能为音乐厂牌及音乐从业者提供支持。△来源:微博截图付费音乐直播,观众愿意买单吗。据网易云音乐“点亮现场”介绍,平台将提供表演场地、直播团队等专业支持,音乐人只需要负责表演,且付费直播收入将100%给音乐人。
5
乐队试水线上付费演唱会,你愿意花一杯奶茶钱看吗?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战“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历年两会上的殷殷嘱托一脉相承。在此关键时刻,两会前夕,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每年两会,他都反复强调脱贫攻坚工作。
2
两会来了!习近平的嘱托一以贯之
3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已全部报到
记者了解到,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已经做好参会的履职准备,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等,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也是建言献策的着力点。2019年全国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是热门话题之一,今年仍旧是众多代表、委员关注重点之一。关注点二: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2020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
4
“特殊”之年有哪些“特别”之策?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准备了这些“干货”……
5
习近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