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东省防护产品全产业链质量与标准服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

为解决全省口罩、防护服等防护产品原辅材料及生产设备需求缺口大、产品产量需求急剧增长,与质量、品牌、技术创新力量较为薄弱的矛盾,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广东省防护产品全产业链质量与标准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近日,该平台完成部署并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由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组织落实建设。该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开展平台建设工作。平台建设以实现新冠疫情防控为目的,服务全球重要防护用品生产基地建设;以疫情需求为契机,将广东打造成为全球重要的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生产基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平台覆盖防护产品整个产业链,既有利于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更面向上下游企业、社会团体、公众,形成社会共治的局面。其主要运用信息化手段,以口罩等防护产品的产品信息数据库为支撑,建立防护产品的标准数据信息,突出展现疫情防护产品的相关政策、新闻、法规、标准、检测认证机构等实时权威资讯,实现防护产品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质量和标准信息化服务。

该平台注重服务供需对接。围绕化解产能过剩风险,服务产能消化转移,以企业所急为导向,建立由原材料、生产设备到成品完整防护产品产业链条的供需信息收集和发布渠道,发布国内外标准指标与检测方法比对研究报告,提供标准查询、标准翻译、标准有效性确认等标准技术服务,打通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等环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

广东省防护产品全产业链质量与标准服务信息平台网址:https://protective.jinzhicloud.com


 
 
 
  • 天气
△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拍摄的援鄂医护工作者肖像。拍肖像照时,不少医护人员都会主动向李舸展示自己手机里的照片,“他们常说的是,特别惦记某某床的患者。季春红摄△4月25日,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凯旋,他们告别了奋战66天的武汉,踏上回北京的列车。
1
4.2万张肖像照记录下4.2万次感动
在民间,围绕着农事活动和物候特点,形成了小满祭车神、吃野菜、面饼等习俗。习俗知多少:祭车神、吃苦菜围绕小满的特点,民间形成了许多有意思的习俗。小满节气是根据农耕社会特点形成,过去民间有吃野菜、苦菜的习俗,可以清热去火。
2
小满节气到!民间祭车神、吃野菜
他们15日晚的付费演唱会,也是摩登天空“草莓星云”计划的首场演出,这是一个集高质量演出、访谈互动、在线交互于一体的付费演出直播计划,观众支付18元可享受高质量的演出内容,同时能为音乐厂牌及音乐从业者提供支持。△来源:微博截图付费音乐直播,观众愿意买单吗。据网易云音乐“点亮现场”介绍,平台将提供表演场地、直播团队等专业支持,音乐人只需要负责表演,且付费直播收入将100%给音乐人。
3
乐队试水线上付费演唱会,你愿意花一杯奶茶钱看吗?
不遗余力提携后辈作家为人个性幽默写出《鲁冰花》之后,钟肇政又陆续创作了不少作品。《鲁冰花》的故事据媒体报道,钟肇政一生写下了逾2000万字的作品,但最为脍炙人口的是1960年发表的首部长篇小说《鲁冰花》。曾任小学教师一生笔耕钟肇政为台湾小说作家,于1925年出生于桃园龙潭,早年入读淡江中学、彰化青年师范学校等。
4
再见!那个写出《鲁冰花》的作家走了……
“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关怀下,依靠全体博物馆人不懈奋斗,中国博物馆事业取得非凡成就,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今天上午,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在南京博物院举办,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致辞中如是说。
5
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开幕 刘玉珠:博物馆进入最好发展时期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记者了解到,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已经做好参会的履职准备,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等,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也是建言献策的着力点。2019年全国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是热门话题之一,今年仍旧是众多代表、委员关注重点之一。关注点二: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2020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
2
“特殊”之年有哪些“特别”之策?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准备了这些“干货”……
3
习近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4
重磅微视频:风雨无阻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我是第一批来深建设者,我对深圳这座城市充满感情。”许明金告诉记者,作为政协委员,自己将一如既往关注民生问题,民营企业发展和人才安居乐业一直是履职关注的重点。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今年全国两会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两会,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参加两会。
5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政协委员许明金:重点关注民企发展和人才安居乐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