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999

读创网首页 >
以北方之豪快,入岭南之灵秀,畅世博书法深圳美术馆展出
来源:appdetail.netwin.cn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由深圳美术馆主办、北京国际画廊协办的“畅世博书法作品展”5月13日在深圳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书法家畅世博近期创作的50余件书法作品,展期将延续到5月24日。

△展览现场

据了解,书法家畅世博出生于甘肃的中医世家,研修于中国国家画院,其书法作品曾于国家画院美术馆、深圳东方美术馆、民族文化宫、艺术市场美术馆等专业艺术机构展出并收藏。此次展出作品,或禅或医,或临或跋,皆为书法家近时精品。

△畅世博作品入藏深圳美术馆

《中国书房》创刊主编刘大石专为此次展览撰写了前言,他表示,“书家畅世博,以甘陇之雄浑作碑凿之灵厚,其用意用力处,其所书所写者,都与众不同,正是在长期与古为新中找到了自己。从所作诸体,能见到其心之笃,其意之醇,其力之精猛,其学之厚朴。”

△部分参展作品

 
 
大湾区
 
  • 天气
瓠巴的鱼,伯牙的马,应该超越了公明仪的那头牛,从知声的段位进阶到知音的段位。不知浩瀚宇宙有没有“外星牛”,也不知“外星牛”是否听得懂来自地球的声音。好作品需要好听众,知音如果能超越人类,就真的具有动人的力量。
1
商报副刊:牛知音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华书局推出“中华聚珍系列讲座”直播,引发受众广泛互动。业内人士表示,知识带货对图书销售和知识付费都有所创新,十分吸引眼球,不少出版社和作者乐意尝新。还有网友指出,观看直播“刷书”,刷的是“学富五车”的感觉——好比“买不起奢侈品的人但对各大名牌特征倒背如流”进而产生“仿佛拥有”的错觉——跟着直播刷过的书,就仿佛自己读过一样,刷的与其说是书还不如说是“有知识”“爱阅读”的感觉,而实际上是在为“知识焦虑”买单。
2
直播刷书,知识“外卖”替代不了深度阅读
风口之下,直播的火爆对经济恢复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却也带来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人才荒。如何打造更多专业直播团队。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19名学生拿到了义乌市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成为全国首批“持证上岗”的电商主播。
3
怎样批量生产“李佳琦”
在中心以外的视角,寻找故事在新背景下的重写和演绎过去的两三年里,柏林戏剧节的策展和剧目选择思路是受到一定争议的,主要是欧洲之外的学者和剧评人质疑戏剧节过于“欧洲中心”,艺术家、剧目和议题都集中于欧洲当代,事实上造成视野的窄化。今年柏林戏剧节入围的《人类的屈辱》可以看作是戏剧节官方寻找“去欧洲中心化视角”的一种努力。对比这些议题的时效性和紧迫感,官方录播的六部作品实在是很“传统”的,确切说,这次“线上柏林戏剧节”没有在创作实践的层面去直面“在线”“直播”等互联网文化对戏剧和剧场制造的挑战,只是迫于现实,在互联网场域将常态下的剧场体验缩减为“信息意义的分享”。
4
柏林戏剧节:如何在疫情时期重新定义“现实主义”
继多版本大信息量的物料抢先放送后,主题曲《一条船上》也在正式发布,导演费振翔携夏雨、魏晨、沙宝亮激情献声,轻摇滚风格引领网友秒入《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高燃氛围中。由费振翔导演,管虎监制,夏雨、魏晨、阿丽亚主演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昨日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鉴宝小分队再度集结“古董纵贯线”登上“一条船”《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剧情整合了原著系列第二部和第四部的主干内容,而“鉴墨寻瓷”已经点破本季故事中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与元代珍贵瓷器将再次搅动古董江湖。
5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正在热播 老朝奉身份依旧成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