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最高补贴1.5万元!2023年宝安区下半年汽车促消费活动来啦!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实习生 林永润 

近期想买车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宝安区下半年汽车促消费活动。9月13日至10月13日,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3年宝安区下半年汽车促消费活动,拿出真金白银5000万元补贴给买车的市民,只要符合条件,人人都可以享受福利——每台车最高补贴1.5万元!

活动按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分三档给予补贴,每档设置补贴总额,在符合补贴条件的前提下,人人都可申请补贴,并在不突破单台最高补贴标准的前提下,新能源车叠加补贴2000元/台。

本次活动补贴标准如下:

●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在8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设置补贴总额1000万元,新能源车每台最高补贴0.8万元,燃油车每台最高补贴0.6万元。

●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在20万元(含)至30万元(不含)的,设置补贴总额2000万元,新能源车每台最高补贴1.2万元,燃油车每台最高补贴1万元。

●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在30万元(含)以上的,设置补贴总额2000万元,新能源车每台最高补贴1.5万元,燃油车每台最高补贴1.3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车型以行驶证是否登记为新能源牌照进行区分,登记为新能源牌照即认定为新能源汽车,否则为燃油车。且在活动期限内,每位申报人仅能申请1次且1辆车的本活动补贴,本活动补贴可与国、省、市消费补贴叠加享受。

同时,机动车行驶证、车企预审证明需在2023年11月13日24:00前提交,完成正式申报,未及时提交行驶证和车企预审证明完成正式申报的,视为自愿放弃该名额。

超大的补贴力度,你是否心动了?但又因新能源汽车充电难、充电慢犹豫?

9月15日,深圳发布《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其中就鼓励汽车消费推出一系列措施,支持老旧汽车更新、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并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支持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等。

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方面,深圳市计划到2025年建成覆盖全市的新能源汽车超充基础设施网络,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效率,以“两区”(居住区、办公区)、“三中心”(商业中心、工业中心、休闲中心)为重点,推进城市停充一体规划建设,进一步提高充电设施覆盖率,在具备条件的加油(气)站配建超充或换电设施,积极推进建设加油(气)充换电等业务一体的综合能源补给站,同步推进车网互动技术落地应用,推动充电场站参与电力市场需求响应,发挥虚拟电厂模式优势和充电设施灵活调节优势,打造以新能源汽车移动储能为特色的电力充储放一张网产业新生态。

在推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方面,目前,市发展改革委正在制定新能源车换电专项资金支持政策,将建立健全换电站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引导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推进电池银行和车辆融资租赁工作。

深圳、宝安也将举办一批消费类展会:9月16日-17日,2023第148届深圳汽车交易博览会在宝安体育馆开展;9月29日-10月3日,深圳市将举办2023(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及未来出行汽车博览会……品牌荟萃,汽车盛宴,不容错过!

编辑:陈溶冰

审读:乔会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