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顺丰:春节4300名快递小哥在岗服务深圳市民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1月1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公告,实施邮政快递领域阶段性奖励措施,市财政对春节期间邮政快递派件,每件补贴1元。 “深圳这个奖励措施,为企业更好的做好春节应对,创造了条件,也让我们小哥对这个城市更有归属感”,1月12日,顺丰深圳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据介绍,顺丰自2008年以来,率先在行业内提供全年无休服务,至今已经持续了16年。近年,春节线上消费依然红火,在深过年人群年货寄递需求增加明显。据公司预计,今年春节假期,顺丰深圳区域业务量预计可达到400万票,同比去年增长约30%。

为保障春节快递配送,顺丰已通过提前进行人员招聘,鼓励员工错峰返乡等方式,尽力保障更多一线快递人员在岗。同时,将结合春节假期实际需求,相对减少商业区、学校等区域人员安排,以整合网点的方式,保障市民寄递需求。

除了政府补贴,公司也将给予春节在岗员工更多福利。例如,顺丰今年为员工设立了专属关怀激励机制,在全国范围内总计投入4亿元,奖励春节值守员工。除法定节假日按国家规定发放工资外,春节期间将给予快递小哥票数计提翻倍的春节特殊激励,约3~5倍,同时还组织对员工进行慰问并安排调休。在深圳,春运期间,顺丰将持续为网点保障全天供应的热饮热食,并为所有员工寄递春节大礼包,此外安排了多种形式的家属答谢活动。

记者从顺丰深圳公司获悉,根据业务量预测,结合留深人员意愿,预计春节期间约有4300位顺丰一线收派员为全深圳市民提供收派服务。

审读:孙世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