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花游、游泳项目双开花,看深圳泳将世锦赛劈波斩浪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蕾

6月22日凌晨,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赛场传来一个又一个好消息。在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上,深圳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与队友合力拿下中国花游在本届游泳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在游泳项目上,中国队首见金牌,杨浚瑄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深圳籍运动员汤慕涵夺得铜牌。

在国际泳坛,深圳泳坛健儿劈波斩浪,展示青春力量。

花游集体自选项目夺金创历史

在此前的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项目预赛上,中国队就排名第一。决赛中,中国队第七个登场,出场的队员包括:冯雨、常昊、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她们整套动作的主题是“追梦”,背景音乐的灵感来自于《我爱你中国》。

比赛中,整套动作完美诠释了中国特色、中国文化,无论是完成质量还是难度都冠绝全场,八位姑娘在水中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花样盛宴”。最终裁判给中国队打出了94.7202的高分,相比排名二三位的日本队和意大利队的92.2261分、91.0191分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

赛后,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张晓欢说:“今天(夺得)集体这块金牌是创造历史的一刻。2017年世锦赛上我们在非奥集体项目上拿过冠军,但在奥运集体项目上我们以前从来没拿过金牌。这是中国花游队自1983年建队以来,在奥运集体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我们的对手就是自己。我要求队员做好自己,全力以赴。今天我们把在新老交替、最困难的这七个月里艰苦训练的成果展示出来,对得起过去这段时间的努力。今天这套动作表现出姑娘们的爱国情怀,我们向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游泳赛场深圳健儿劈波斩浪

6月22日凌晨,2022年国际泳联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半决赛/决赛展开激烈争夺。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运动员杨浚瑄以1分54秒92的好成绩摘得金牌;她的队友汤慕涵收获一枚铜牌。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杨浚瑄、汤慕涵的首枚世锦赛单项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汤慕涵与王柳懿、王芊懿姐妹一样,是深圳市本土培养的重点队员,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直接培养并输送。

22日下午,汤慕涵的教练杨立平接受了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的采访。杨立平表示,比赛期间一直与汤慕涵保持联系,为她鼓劲加油。受时差影响,汤慕涵的状态一开始没有进入最佳状态,这次在比赛中后来居上获得铜牌,状态逐渐调动起来了,希望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放下思想包袱,更好发挥自己的实力。

 展望巴黎奥运会周期,杨立平表示,通过东京奥运会、西安全运会和本次世锦赛的磨练,希望汤慕涵信心更足、心理更为强大。世锦赛结束后会马上调整状态进入巴黎奥运会节奏,从七月份算起,距巴黎奥运会仅剩两年时间。杨立平希望在这两年通过更加科学有效的训练,着重解决运动员体能短板。作为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的优秀运动员,杨立平表示,汤慕涵上个周期的备战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希望汤慕涵在新周期的备战当中,比上个周期付出更大努力和艰辛,防止伤病,力争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更好地展现深圳力量和速度!

(采访单位供图)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获得自由风格组、小组合唱组两个组别的金奖,张炜一荣获优秀指挥奖。
1
【原创】2022世界合唱节闭幕,深圳麒麟室内合唱团荣获双金奖!
浙江卫视《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3》将在6月26日首播。
2
【原创】《还有诗和远方3》将启程,在诗意与烟火中感受浙江活力
向市民推出KTV、酒吧、网吧、密室逃脱、剧本杀、沉浸式剧场等6大行业共102家优质文化娱乐企业
3
【原创】一卡玩遍全城100余家文娱场所,“深圳文娱消费大体验”活动全面启动
6月16日,系列文化栏目“博雅讲堂”第二讲在博雅艺文空间开讲,深圳博雅视频号、IP新生态故纸堆等流量平台同步转播
4
【原创】何香凝美术馆馆长蔡显良做客“博雅讲堂” 线上线下分享“书法中的人生智慧”
现在,果仁们不仅要继续帮助小朋友们实现愿望,还要乘坐量子飞船去探索太空:飞越巨蟹座,看中国的“天宫号”空间站,玩“果仁星座棋”,破解银河牛奶丢失谜团,参加银河汽车拉力赛……本系列绘本风格独特,想象力爆棚,脑洞大开,塑造了花生卡洛斯、玉米冈萨雷斯、南瓜皮蒂、小辣椒萨尔玛、开心果柯拉等众多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果仁形象,他们勇敢、善良、团结、友爱,他们乐于学习,勇于探索,不仅帮助地球上的小朋友们实现美好的愿望,还乘坐量子飞船前往银河系溜达可滴星球上的太空城,开启一场又一场的探险之旅。另外,本系列绘本在出版之际受到了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张肇达、书法家、美术评论家沈鹏一致好评和推荐,正如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张肇达所称赞:“《果仁小镇》,一部关于爱和梦想的童话故事,用轻松的文笔和得意的画笔讲述不分国界、种族的仁爱力量,同时还普及各种科学知识。本系列绘本共7册,分别是《一场糖果雨》《鸟屎里的葡萄籽》《钓外星鱼》《拯救花生卡洛斯》《飞向太空城》《银河上的小怪兽》《银河汽车拉力赛》,以及随书附赠的精美笔记本。
5
【原创】一起玩转外太空!中国原创绘本《果仁小镇(全7册)》来了
6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主题为“建设消费满意城市,有你参与更精彩”第八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齐聚,集思广益,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1
【原创】第八期“代表委员话市监”:共话消费维权 齐促满意提升
深圳市政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近日持续深入推进。6月2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深圳人才集团,就人才链协同融合开展专题调研。
2
【原创】深圳市政协“四链协同融合”调研组走进深圳人才集团
6月15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委员讲堂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深圳市政协委员、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永锟,以“机器人时代”为题为师生做报告。
3
【原创】让机器人说同样的“话”,委员讲堂开讲“机器人时代”
记者6月15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近日出台《关于支持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高端法律服务业集聚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称《支持办法》),健全前海法律服务业态,联动香港打造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
4
【原创】联动香港打造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 前海出台支持办法促进高端法律服务业集聚
记者6月15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经过调整和完善后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规定》近期发布,进一步规范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管理,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适应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开展的实际需求,解决当前制度运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5
【原创】新版《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规定》出炉,灵活就业人员、港澳台及外籍人士都可缴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