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一起玩转外太空!中国原创绘本《果仁小镇(全7册)》来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果仁迷”们有福了!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青少年文化品牌“神秘岛”推出的原创绘本《果仁小镇(全7册)》于2022年6月出版上市,带领小朋友们玩转外太空!

本系列绘本由中国青年作家张合军联合乌克兰知名插画师柳德米拉·奥西波娃、尼古拉·洛马金倾力打造,是献给4-8岁儿童的中国原创绘本。本系列绘本共7册,分别是《一场糖果雨》《鸟屎里的葡萄籽》《钓外星鱼》《拯救花生卡洛斯》《飞向太空城》《银河上的小怪兽》《银河汽车拉力赛》,以及随书附赠的精美笔记本。全书讲述了一群果仁的故事。这些善良又可爱的果仁一直在帮助小朋友们实现愿望,尤其是艾米莉的“糖果雨”愿望和云初的“钓外星鱼”愿望,实现后轰动了整个地球!现在,果仁们不仅要继续帮助小朋友们实现愿望,还要乘坐量子飞船去探索太空:飞越巨蟹座,看中国的“天宫号”空间站,玩“果仁星座棋”,破解银河牛奶丢失谜团,参加银河汽车拉力赛……

本系列绘本风格独特,想象力爆棚,脑洞大开,塑造了花生卡洛斯、玉米冈萨雷斯、南瓜皮蒂、小辣椒萨尔玛、开心果柯拉等众多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果仁形象,他们勇敢、善良、团结、友爱,他们乐于学习,勇于探索,不仅帮助地球上的小朋友们实现美好的愿望,还乘坐量子飞船前往银河系溜达可滴星球上的太空城,开启一场又一场的探险之旅。以牛郎和织女的故事为原型创作为故事增添了古典文化的魅力, 同时结合现代科幻发明、装置、设备等要素,既拓宽孩子的视野,又启发孩子思考力、创造力,训练孩子发散思维,培养想象力。

作者以诗意的笔触和天马行空的想象构建了一个浪漫奇趣的童话世界,带领孩子踏上充满挑战的旅程,感受成长的美妙,体会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无形的智慧。另外特别邀请乌克兰知名插画师、色彩专家配图设计,历经数年打磨,不仅将图文有机巧妙地连接起来,而且在构图和色彩方面独具匠心,细节铺垫恰到好处,实现了翻页阅读功能,为孩子的艺术审美基调奠定基础。

本系列绘本采用环保四色印刷,附赠精美的果仁冰雪运动形象的笔记本,既可以当作日常笔记本使用,也可以当作画本使用,同时附有著名书法家、美术评论家、诗人、编辑出版家沈鹏先生亲笔提字,值得收藏。另外,本系列绘本在出版之际受到了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张肇达、书法家、美术评论家沈鹏一致好评和推荐,正如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张肇达所称赞:“《果仁小镇》,一部关于爱和梦想的童话故事,用轻松的文笔和得意的画笔讲述不分国界、种族的仁爱力量,同时还普及各种科学知识。超赞!”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乔羽(1927年11月16日-2022年6月19日)乔羽1927年出生于山东济宁,幼时家庭生活拮据,靠哥哥做店员维持生活。乔羽老先生的歌词作品主要包括《我的祖国》《牡丹之歌》《人说山西好风光》《让我们荡起双桨》《思念》《说聊斋》《巫山神女》《夕阳红》《难忘今宵》《祖国颂》《播种希望》《一方沃土》《大风车》《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小英雄哪吒》等。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据央视新闻,著名词作家、剧作家乔羽6月19日晚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1
【原创】他写的歌陪伴几代人成长!著名词作家乔羽逝世,享年95岁
全书以动物的第一视角感知世界,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讲述动物每一天的生活。插图采用接近实际形态的卡通形象,风格生动活泼富含趣味,赋予动物可爱俏皮的一面让小读者轻松接纳它们。动物的父母是怎么养育后代的,动物幼崽需要学习哪些技能,动物家庭是如何共同生存的,动物之间又是如何保持友谊的……帮助小读者更加轻松地理解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培养对亲情的正确认知。
2
【原创】“假如你是一只动物”系列科普图书,以第一视角带你读懂动物界
△乔羽(1927年11月16日-2022年6月19日)乔羽1927年出生于山东济宁,幼时家庭生活拮据,靠哥哥做店员维持生活。乔羽老先生的歌词作品主要包括《我的祖国》《牡丹之歌》《人说山西好风光》《让我们荡起双桨》《思念》《说聊斋》《巫山神女》《夕阳红》《难忘今宵》《祖国颂》《播种希望》《一方沃土》《大风车》《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小英雄哪吒》等。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据央视新闻,著名词作家、剧作家乔羽6月19日晚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3
【原创】他写的歌陪伴几代人成长!著名词作家乔羽逝世,享年95岁
2017年以来,我国发布了若干提高教育质量的改革政策,教育工作者该如何积极响应改革?6月19日,深圳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教育发展研究部主任陈雨亭从素养导向的教学设计角度,来分享了她的看法。
4
【原创】深圳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教育发展研究部主任陈雨亭:新课标成课堂教学及校本教研显示器
“‘深派教育’这一论题很大,我们还需要继续思考和探索,但是我想深圳教育应该具备四个特质,那就是创新、智慧、开放和融合。”6月19日,在深派教育高质量发展展示交流活动中,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水发分享了自己对于深圳教育的思考。
5
【原创】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水发:创新、智慧、开放和融合是深圳教育的特质
6月15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委员讲堂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深圳市政协委员、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永锟,以“机器人时代”为题为师生做报告。
1
【原创】让机器人说同样的“话”,委员讲堂开讲“机器人时代”
记者6月15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近日出台《关于支持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高端法律服务业集聚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称《支持办法》),健全前海法律服务业态,联动香港打造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
2
【原创】联动香港打造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 前海出台支持办法促进高端法律服务业集聚
记者6月15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经过调整和完善后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规定》近期发布,进一步规范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管理,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适应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开展的实际需求,解决当前制度运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3
【原创】新版《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规定》出炉,灵活就业人员、港澳台及外籍人士都可缴存
6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协“推动深圳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和人才链协同融合”调研组就海洋产业举办深聊会,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圳高校相关专业的教授、涉海代表企业负责人与政协委员一道,就如何发展海洋学科、吸引海洋人才等展开讨论。
4
【原创】产业化前景成为深企吸引人才“杀手锏” ,深圳市政协举办海洋产业“四链协同融合”深聊会
5
【原创】“与青春同频 与城市共振”特别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