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18亿!福田区“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重磅发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6月16日上午,福田区举办“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发布会,活动创新采用“1”个主会场联动“6”个行业分会场的发布形式,由政策制定部门一把手现场进行政策权威解读,为福田企业发展再添新“福袋”。

今年年初,福田区充分考虑企业困难,火线出台支持企业同心抗疫、稳企惠民纾困“双十条”政策,已兑现各类扶持资金超6亿元,用“真金白银”的诚意与企业共渡难关。近期,福田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等中央和省、市扶持政策,继续靠前发力、适当加力,出台《福田区“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投入18亿资金,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集聚优质资源,激励企业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资源全生态穿透“五大”链条

据悉,2022年福田区“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包括1个实施意见、9个通用政策、13个行业措施,涵盖419个项目。

今年产业政策修订融合资金、空间、人才和住房等全发展要素资源,形成了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五大全生态支持模块,着力构建面向未来、符合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要求的政策体系。

此外,福田在辖区主要产业园区设置6个行业分会场,为企业进行更加详尽细致的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进一步加深政企沟通互动,推动政策尽快落到实处、兑现到位。

强产业全力赋能“三大新引擎”

面对“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和多重利好,福田区聚焦“三大新引擎”“三大产业”“三大定位”,突出培育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对产业政策进行全方位升级,明确产业发展导向,引导重点产业在福田集聚发展、高端发展,树立先行示范标杆。

高标准规划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实施重大创新平台“凤巢计划”、头部企业“聚龙计划”、中小企业孵化“竹海计划”,提升创新策源能力。

提速提效建设香蜜湖新金融中心,在传统金融业、金融科技、绿色金融基础上新增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和产业集聚发展等项目,给予最高800万元支持,提升金融全业态吸引力。

统筹推进环中心公园活力圈建设,提高总部经济支持力度,给予新认定总部企业最高500万元支持。

积极引入时尚资源,增加品牌拓展、高端拓展等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

建设世界级地标性商圈和高质量步行街,着力引进国际高端品牌和培育本土品牌,推动核心商圈差异化发展,鼓励大型商业促消费活动,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

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循环”,推动高质量引进来走出去,新设跨境电商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战略性国际贸易平台等条款,给予最高300万元支持。

优服务争创营商环境全球最佳实践

为了让产业支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福田区对管理机构进行扁平化改革,精简审批流程,最大限度提升兑现效率;坚持用户导向,打造清单式“一业一策”政策架构,形成“组合式、定制化、易理解”的产业政策,企业不再多头查找政策,获取更便捷。同时以福田区企业服务智能系统平台为应用场景,后端打通区内企业数据和多种审批流程,前端一站式兼容各类资源申报口,手机端拓展在线智能申报、主动推送定制化政策清单等新功能,实现一站式申报、全景式交互,提供最佳政策兑现体验。

此外,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今年将会推出产业空间智能服务系统,企业一键登录,即生成专属找房卡,精准匹配合适空间及政策,专员跟踪落地,实现“空间找企业”“政策找企业”。更多政策详情可登录福田区企业服务智能系统平台,精准政策一键送达,或拨打82925718、82925728沟通相关诉求,福田时刻聆听您的需求!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