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氢能多场景大规模应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大咖云集佛山共话氢能未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赵嘉瑶

12月7日,第一届氢能制储运技术创新学术论坛在佛山召开。论坛以“氢动未来源自创新”为主题,结合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行,超过400位氢能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对氢能制储运领域的技术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环境中心主任熊华文发表了《双碳背景下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模式和路径》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的能源格局将是以新能源为供应侧主体,电力为消费中心,多能互补协同的格局,氢能的应用领域和场景十分丰富,在双碳目标的刺激下,氢能的多场景大规模应用将进一步发展并助力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氢能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也是我国实现“碳中和、碳达峰” 的重要战略方向。本次论坛围绕“氢的高效制备、氢的高密度储运、氢安全”等话题开展,邀请国内外专家就氢能政策解读与市场展望、氢能制储运前沿创新技术发展、氢能储能商业模式与前景分析、液氢工厂发展前景与液氢储运技术解决方案等技术方向进行主题报告演讲,并在会议期间设置了中英文海报交流环节,为投稿学者与参会嘉宾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氢能技术标准现状与趋势》书籍发布仪式,该书籍是由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氢能)组织氢能领域20余家单位共同编制。书籍按照产业链关键环节,分为“氢的制备、运输和储存、加注、燃料电池及系统、氢的应用和氢安全”6篇,旨在为从事氢能的工程技术人员、研究开发人员和相关专业高校师生提供参考书目。

本次论坛由佛山绿色发展创新研究院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指导,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联合会和中国节能协会氢能专业委员会协办。佛山绿色发展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市是中国氢能和燃料电池发展的先行区,在产业政策、车辆推广应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本次技术论坛以活动的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充分向外界展现了国内氢能产业制储运领域的发展现状,将有效促进行业上下游的互动与交流,推进氢能制储运领域的技术创新发展。

上图  佛山绿色发展创新研究院鲍威院长发布《氢能技术标准现状与趋势》。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2月4日,以“Uploading”为主题的“未来?未来!国际小燕海外留学生校友作品展”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巢美术馆开展。
1
【原创】用艺术作品思考“元宇宙”,国际小燕海外留学生联展开展
“坐忘 · 生活艺术展”12月5日于桂林拉开帷幕
2
【原创】山水之间构筑理想的“家”,三位知名设计师汇聚桂海晴岚,探讨空间构建与生活美学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里,“书艺问道——吕敬人书籍设计40年”的展览正在进行,这是吕敬人先生40年来书籍设计作品的回顾。
3
【原创】吕敬人:一个人,一部改革开放40年的书籍设计史
大赛12月7日18点举办颁奖礼,搜狐视频APP直播。
4
【原创】搜狐视频首届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颁奖,谁能“笑”到最后?
12月16日20:00,由深交带来的开幕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
5
【原创】第七届深圳莫扎特音乐周将开幕,深交奏响莫扎特6部作品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1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2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