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李子柒:青少年的理想不应该是当网红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通讯员 罗瑞娴

11月27日,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南沙开幕,论坛共邀请到约300位亚洲各国青年领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探讨亚洲未来。

参加论坛的短视频作者李子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希望青少年的理想是当网红”。

“我最想做的是青少年的引导工作,通过短视频给孩子分享一些有意思的,正能量东西。”李子柒提起,身处一个信息碎片化的时代,孩子通过智能产品过早地接触到一些零散的信息片段,不希望它们的理想是做网红当明星。

在一篇关于她的文章中,有读者评论“等我长大了,也要当网红,我可以赚很多钱”。这条评论让她担忧青少年在没有全面接触社会的情况下,容易由于缺乏辨识能力进而被误导。

“至少得知道真实的社会是什么样的,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对于现代青年人,李子柒希望他们是朝气的、快乐的。“咱们的青年人应该有青年人的样子,朝气蓬勃,有正确的价值观,有正能量,能够健康快乐的活在阳光下。”

一位老师曾在她的视频下方留言说,要把她的视频给学生看,不然孩子以为水稻是长在树上的。

“当我看到留言的时候,我想我至少能让孩子看看,他们吃的食物是如何从一颗种子长成的。”所以,在李子柒的视频里,食物的出镜从种子就开始了,播种、发芽、开花、结果,她讲述着食物从哪儿来的故事,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意境便从中体现。

“现在的社会是多元包容的,互联网平台也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机会,只要在价值观正确的前提下,青少年完全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谈及大湾区的美食,李子柒说她曾拍摄过肠粉、煲仔饭。“大湾区有很多好吃的,以后有机会可以尝试种植广东有意思的农作物。

霍启刚:“文体+”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香港青年领袖霍启刚则表示,论坛是打造亚洲青年领袖朋友圈的一个好机会,亚洲各国的杰出青年为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国际金融建设、健康医疗等范畴分享真知灼见的同时,也在探索如何推动中国与亚洲各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所创造的经济奇迹带动了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为提高全球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积极开展自由贸易区建设与谈判,推动全球双边与多边的贸易投资的发展,更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吸引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为国与国之间紧密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霍启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和消费习惯,文化和体育等需要受到了更大的重视,也产生了更广泛的联动,比如电竞产业、体育装备、线上艺术展览等,“文体+”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1月27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的“文明通鉴丛书”新书首发仪式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1
【原创】精深之作!“文明通鉴丛书”亮相深圳读书月
11月27日下午,应深圳书城之邀,作家永城携其经典科幻作品《复苏人》亮相深圳龙岗书城、龙华书城,与现场读者分享该书创作与阅读体会,并就科技对人类社会发展可能带来的影响与冲突,以及人类的未来进行探讨。
2
【原创】首次尝试科幻主义风格 悬疑小说作家永城携《复苏人》现身深圳书展
“城市的文化精神: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家联盟丝路绘画艺术展2021暨‘坪水相逢’中国当代工笔画展巡展”11月26日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幕
3
【原创】油画对话工笔,中俄艺术作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展出
11月27日,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图书馆联合全市公共、高校图书馆举办的第五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在深圳图书馆水幕广场拉开帷幕。
4
【原创】“阅在深秋”压轴文化盛宴 深圳13家图书馆联合开启“户外阅读嘉年华”
11月27日晚,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暨“温馨阅读不眠夜2021”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
5
【原创】“陪你读到月落日出” 第22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暨温馨阅读不眠夜启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