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正在逐渐蜕变成艺术摇篮!胡安•米罗艺术展-艺术论坛在深举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

11月12日,「无轮之廓」胡安·米罗艺术展-艺术论坛在深圳南山欢乐海岸OCT创意展示中心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怀忠、西班牙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爱德华多·阿兹纳尔、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王国猛等人出席活动,深度探讨中西方文化,展望粤港澳大湾区艺术文化的发展。

▲西班牙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爱德华多·阿兹纳尔参观「无轮之廓」胡安·米罗艺术展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怀忠与西班牙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爱德华多·阿兹纳尔交谈

据了解,「无轮之廓」胡安·米罗艺术展自9月10日开展后,吸引了上万市民前往观展。展览展出了与毕加索、达利齐名的20世纪超现实主义领袖人物胡安.米罗的47幅真迹、30幅米罗艺术工作室第一手真迹版画、23幅由比利亚蒙特伯爵阿尔弗雷多·梅尔加拍摄的艺术家本人的照片。

此次举行的艺术论坛,旨在巩固巴塞罗那与深圳文化合作关系,促进疫情期间中西方艺术文化交流,探索两地青年提供艺术与教育实践,提升深圳精神文化生活质量,为大湾区长期的经济与文化双轨齐飞作出贡献。

在艺术论坛期间,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怀忠表示,此次艺术展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参与,这次艺术论坛活动更是进一步发掘新的思维,培养艺术鉴赏力和创造力,成为中西人民交流互建的友好使者。

西班牙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爱德华多·阿兹纳尔表示,在巴塞罗那和深圳建立友好城市的框架下,深圳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积极促进和推动巴塞罗那市和深圳市的合作,其中就包括此次举行的艺术论坛。

随后,主办方代表蔡成介绍了论坛的基本情况。蔡成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切实加深巴塞罗那与深圳文化合作关系,将两市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新境界。以此次「无轮之廓」胡安·米罗艺术展为基点,主办方将继续推广美育教育、实践教育,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艺术家提供更高广的平台,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为中华人民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主办方代表蔡成

在论坛正式开始后,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米罗的弟子Domènec Corbella对米罗超现实主义绘画及中西方艺术交流的重要性进行了探讨。DomènecCorbella指出,两个大洲越多城市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会使得双方都能从各个层面产出更多的知识、文化和智慧。因此,此次深圳的胡安·米罗艺术展对文化交流有着重大意义。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米罗的弟子Domènec Corbella

巴塞罗那大学艺术博士、皇家艺术学院访问学者曾熙首先带领观众分析了胡安·米罗艺术作品的含义,并介绍了米罗的创作哲学。曾熙表示,米罗构建了独特的艺术语言,是20世纪艺术史中至关重要的艺术家之一。米罗的粤港澳大湾区首展落地深圳,代表着深圳艺术发展的前进。曾熙认为,深圳正在逐渐蜕变成艺术摇篮。

▲巴塞罗那大学艺术博士、皇家艺术学院访问学者曾熙

随后,在首位获得博洛尼亚插画展优秀作品奖的中国作者于虹呈的带领下,嘉宾们针对中方与西方的艺术教育进行了探索。

▲首位获得博洛尼亚插画展优秀作品奖的中国作者于虹呈

于虹呈认为,每个国家都有着独特的风土人文,艺术对于它们的记录和传播至关重要。学习艺术不仅仅是学会审美,更多的是学习和继承了文化。于虹呈表示,艺术教育不是只存在于博物馆、学校和课堂中,也源自于生活中慢慢的积累和学习。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937年暑假,容庚从北平南归,数日后卢沟桥事变爆发,战火蔓延之处,交通为之阻塞。他至年底方返北平,12月12日到铸新照相馆拍摄铜器照片,顺便往谭宅赴宴。此后数年,与谭瑑青过从甚密,几乎每月都要出席谭宅宴席,频密时甚至每周一次。
1
【原创】琉璃厂故事121|逛琉璃厂 吃谭家菜(下)
如何有效利用孩子的空闲时间?如何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此时,阅读的价值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2
【原创】“双减”下如何阅读?深圳书展名校长将为你解读
深港澳共同探索文化交流新模式
3
【原创】粤韵新声,深湾合鸣!“港澳阿卡贝拉菁英交流艺术周”将开幕
将党史教育送到孩子们身边
4
【原创】“我的红色电影课堂——青少年公益电影专场”活动启动,首场课堂讲述光影太空梦
△梁世雄作品《井冈山》第一章:河山胜概。△梁世雄作品《虎门金洲》第三章:莞水情深。△梁世雄作品《临石涛山水册之一》第五章:传道授业。
5
【原创】梁世雄再展雄风——“河山闳廓”亮相东莞
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1
【原创】江门市政府与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
【原创】深圳市非公党委基层党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连日来,深圳企业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
【原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11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工商联举办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带领40名学员“集体充电”。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参加有关活动。
5
【原创】增强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深圳市工商联举办2021年度商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