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名家做客友谊书城,与近百名观众共度阅读时光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张晓源

书香满城,阅在新安。11月14日,深圳(宝安)读书月“名家阅在新安”活动在友谊书城(宝安店)顺利启动。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女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深圳市宝安区友谊书城有限公司协办。活动邀请了著名文化学者、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总策划胡野秋,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街巷志:深圳体温》作者王国华,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饮食男女》《朴素光阴里》作者李敏等名家做客活动现场,与现场近百名观众共度阅读时光。

“名家阅在新安”活动是宝安读书月“阅在新安”系列活动的头阵,读书月期间,还将于11月20日开展“书香为伴亲子共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我与漫画的故事”阅读等系列活动。

14日下午,“名家阅在新安”活动现场,胡野秋结合自己的作品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为现场的观众深入地分享了深圳的前世今生,让市民更了解深圳,读懂深圳。他的著作《深圳传:未来的世界之城》是“丝路百城传”系列丛书的重要读本之一,打通了深圳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通过大量史料、细节,纵向写历史讲民俗,写活了这座世界建城史上独一无二的奇迹之城的外貌和灵魂,让人们重新认识一个用四十年时间成长为举世瞩目的国际性都市。

王国华的《街巷志:深圳体温》是《街巷志》三部曲的第三部,这本书落笔于街头巷尾、小店摊贩、花市菜场、故居古城等并不起眼的寻常人家物什,试图以充满诗意与温暖的文字描绘深圳一代人的精神图景,为繁华的深圳增添着温暖与柔软。王国华老师用脚步丈量深圳,用文字渲染深圳的人情冷暖,又用充满了温情与力量的语言带领大家感受着街巷里的深圳烟火。

李敏的新作《朴素光阴里》分为“今夜,我为你开放”  “等一朵花开”  “美酒珍馐值万钱” “情色中年自寻欢” “衣带渐宽终不悔” “螺蛳壳里做道场”等多个主题,将生活与工作、高考与读书、珍馐美食、社会与朋友、婚姻与爱情、两性生活等生活中的各种人和事在书中兼收并蓄地一网打尽,当成观察人生的第一现场和解剖人性的第一手材料。温柔的声音娓娓道来,为现场观众道尽了光阴里的百味人生。

现场还举行了盲盒抽题互动问答、签名赠书等互动,观众反响热烈,积极参与,与胡野秋老师探讨宝安的历史文化,与王国华老师探讨书写“街巷志”初心和坚持,与李敏老师谈论生活与写作,老师们妙语连珠、屡出金句。同时,三位老师进行了签名赠书,给文学爱好者赠读书福利,气氛一路高涨,为本次“阅在新安”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

为推动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氛围,读书月期间“阅在新安”系列活动继续开展,将于11月20日上午,在宝安区妇儿中心一楼举行读书月“书香为伴亲子共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阅读导师李静与现场的小朋友及家长一起阅读绘本《克莱利亚神秘消失》。

当天下午,还在壹方城觅书店开展“我与漫画故事”绘本故事绘本共创共读活动,知名阅读导师李静,深圳知名艺术家麦平,深圳知名漫画家春雨与大家一起阅读《变成了青蛙》经典有趣的亲子绘本作品,让亲子关系在互动与欢笑中不断升温。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11月14日,第五届“华语原创绘本论坛”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学校举办。
1
【原创】第五届“华语原创绘本论坛”在深举行 “高新科技+阅读先锋”为科普童书铺开精彩之路!
《谎言守护人》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媲美《美丽人生》《追风筝的人》的感动治愈之书
科幻题材突出,想象力丰富据了解,第五届深圳市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从今年6月开始面向全市初中、高中学生征稿,9月30日截稿。深圳市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由深圳市作家协会、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深圳青少年报社共同主办,深圳西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海湾中学协办,本届赛事得到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专项资金资助。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通讯员李双鱼11月13日下午,第五届深圳市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在宝安区西乡街道文体中心揭晓,来自全市的36名学生摘下各个奖项,大赛获奖作品集《一路阳光》同步首发。
3
【原创】恭喜!第五届深圳市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揭晓(附获奖名单)
“青年语际——深圳青年美术家邀请展”11月12日至20日期间在深圳艺廊举行
4
【原创】梳理深圳青年美术创作,“青年语际”走进深圳艺廊
参展艺术家、九江美术馆负责人匡全农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不仅在经济与科技方面取得伟大成就,在文化与艺术方面也是成绩瞩目,有很多经验与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展名“跃上葱茏”选取自毛泽东主席在九江写的《登庐山》诗句:“一山飞峙大江边,跃上葱茏四百旋。此次展览展出11位九江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作品,展现了九江中青年艺术创作现状。
5
【原创】展现九江当代中青年艺术现状,关山月美术馆开展“跃上葱茏”
1
【原创】深圳市非公党委基层党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2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连日来,深圳企业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3
【原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11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工商联举办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带领40名学员“集体充电”。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参加有关活动。
4
【原创】增强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深圳市工商联举办2021年度商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11月14日,深圳市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副主任、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员谭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会作出的全局性部署,为我们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提供了行动指南。
5
【原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谭刚:无愧使命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