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打造凤凰新“名片”!甲子塘社区公园景观大提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林宝芝 何锦秀/文 刘天舜/图

步入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公园,只见公园绿树成荫、鲜花灿烂,廊亭里,三三两两的居民谈笑风生,有的在下棋,有的在公园散步健身。60岁的当地居民麦先生说,以前这里杂草丛生,也没有健身设施,现在不仅环境变好了,硬件设施也跟上来了,在这里生活感到很幸福。

据了解,甲子塘社区公园景观提升项目是凤凰街道城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375.94万元,于2020年10月30日进场施工,今年10月26日完成竣工验收。凤凰街道以“甲子塘间春意绕,韵融融冶情操”为设计理念,以提升片区形象、打造绿色空间、丰富场地文化为建设目标,通过完善公园基础配套设施、修缮绿化、科学规划闲置空地等措施,全力打造居民的休闲佳地。

公园划分为三个功能片区,分别是东长路林荫过渡区、居民休憩活动区及疏林草坪花境步道区。在基础设施上,凤凰街道融合现代城市家具的理念,更换公园内破损坐凳、老旧灯具等设施,取而代之的是大理石、木质长椅,提升了公园整体设计感。在环境绿化上,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因地制宜,适当保留原有长势良好植物,增加疏林草坪,花簇点缀其间,营造一条绚丽的花镜带。在空地规划上,根据项目范围内的用地性质,选择栽种果树、等经济作物, 种植与观赏相结合,全面提升辖区“颜值”。同时,在甲子塘社区公园西南侧增加一处人行出入口,东南侧设置3处出入口,在东长路人行道侧绿化与公园之间,秉承“道路即公园”的理念,撤除原有的铁丝网和护栏,利用植被弱化空间界限感,联通道路与公园,打造又一个“凤凰特色”。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巩固甲子塘社区公园景观打造成果,常态化做好绿化修剪、设施维护、卫生清洁等工作,打造凤凰新的“名片”,更好展现辖区多姿多彩的形象。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如何有效利用孩子的空闲时间?如何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此时,阅读的价值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1
【原创】“双减”下如何阅读?深圳书展名校长将为你解读
深港澳共同探索文化交流新模式
2
【原创】粤韵新声,深湾合鸣!“港澳阿卡贝拉菁英交流艺术周”将开幕
将党史教育送到孩子们身边
3
【原创】“我的红色电影课堂——青少年公益电影专场”活动启动,首场课堂讲述光影太空梦
△梁世雄作品《井冈山》第一章:河山胜概。△梁世雄作品《虎门金洲》第三章:莞水情深。△梁世雄作品《临石涛山水册之一》第五章:传道授业。
4
【原创】梁世雄再展雄风——“河山闳廓”亮相东莞
包谷釀出醋香味的秘密豁然揭开
5
【原创】摄影|揭开小作坊釀醋的秘密
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1
【原创】江门市政府与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
【原创】深圳市非公党委基层党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连日来,深圳企业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
【原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11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工商联举办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带领40名学员“集体充电”。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参加有关活动。
5
【原创】增强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深圳市工商联举办2021年度商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