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南海:国内首个氢能叉车应用整体解决方案落地投入应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崔伊兰

11月16日,氢动力系统在物料搬运领域的商业化应用项目——英飞腾-蒙娜丽莎氢能叉车项目,在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的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国内首个氢能叉车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率先落地佛山市南海区。

该创新项目由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应用场景,由英飞腾联合合力叉车、中集安瑞科、联悦气体等供应商伙伴提供从供氢、加氢,到氢能叉车租赁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打造了氢燃料电池场内应用的范例,丰富了氢能应用的领域。本次交付的CPD30氢燃料电池平衡重叉由英飞腾和合力叉车联合生产,通过了JB/T3300-2010行业标准测试,在产品性能、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已满足市场应用需求。其搭载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由英飞腾提供。

英飞腾成立于2007年, 专注开发生产适用于物料搬运领域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目前在美国和中国均设有研发和制造基地。在北美市场已批量交付奔驰、宝马、米其林、莱德物流等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运行时间超过36万小时。同时与全球叉车巨头海斯特耶鲁集团签署了五年期长期供货协议,产品性能及技术可靠性已经得到充分验证和认可。

继9月国家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批复广东城市群为首批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后,佛山作为广东示范城市群牵头城市,在政策制定、产业链建设和应用推广等方面积极发力,除了市政环卫、物流等道路车辆外,率先制定了氢能叉车的置换补贴,助力氢燃料电池在物流搬运领域潜在市场容量的释放。

据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数据统计,相对于柴油内燃机叉车,采用焦炉煤气制氢的氢燃料电池叉车在运行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可减少50%,而采用风电制氢的氢燃料电池叉车的相应温室气体排放可减少近90%。佛山市是珠三角乃至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及物流中心,物料搬运需求巨大,且高强度作业集中,适合燃料电池叉车的应用场景多,包括整车厂、陶瓷厂、家具厂等。据不完全统计,仅佛山市南海区一区的叉车保有量就有近7000台,氢能叉车未来可替换的市场大有可观。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如何有效利用孩子的空闲时间?如何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此时,阅读的价值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1
【原创】“双减”下如何阅读?深圳书展名校长将为你解读
深港澳共同探索文化交流新模式
2
【原创】粤韵新声,深湾合鸣!“港澳阿卡贝拉菁英交流艺术周”将开幕
将党史教育送到孩子们身边
3
【原创】“我的红色电影课堂——青少年公益电影专场”活动启动,首场课堂讲述光影太空梦
△梁世雄作品《井冈山》第一章:河山胜概。△梁世雄作品《虎门金洲》第三章:莞水情深。△梁世雄作品《临石涛山水册之一》第五章:传道授业。
4
【原创】梁世雄再展雄风——“河山闳廓”亮相东莞
包谷釀出醋香味的秘密豁然揭开
5
【原创】摄影|揭开小作坊釀醋的秘密
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1
【原创】江门市政府与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
【原创】深圳市非公党委基层党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连日来,深圳企业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
【原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11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工商联举办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带领40名学员“集体充电”。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参加有关活动。
5
【原创】增强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深圳市工商联举办2021年度商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