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美国公司找日本导演拍《水浒传》,中国网友不淡定了……
来源:
编辑:陈旭

继《花木兰》被迪士尼翻拍为真人电影后,《水浒传》也将出现国外版本了?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司网飞(Netflix)将翻拍中国的古典名著《水浒传》,该电影将由日本导演佐藤信介执导,由《深海浩劫》编剧Matt Sand担任编剧。

△  《水浒传》。


据报道,该片将用未来主义的手法演绎《水浒传》,并介绍《水浒传》是“一部充满荣耀、浪漫和阴谋的史诗动作冒险传奇,这个故事适时地探讨了忠诚、领导力以及我们不顾个人代价承担社会责任等问题”。
佐藤信介是日本导演、编剧,曾经拍摄过《沙漏》以及《狗狗心事》等知名影视作品。2019年,他执导中日合拍电影《王者天下》,该电影改编自原泰久的同名漫画,以中国战国末期为背景,讲述了怀抱成为大将军梦想的孤儿信,帮助秦王夺回王位的故事,该片曾在中国取景拍摄。

△  电影《王者天下》海报。


《王者天下》有着非常鲜明的日式热血风格,2019年4月上映后迅速成为当时的票房黑马,最终拿下超过57.3亿日元的票房。但也有网友认为其剧情逻辑不严谨,目前该片豆瓣评分为6.4分。
《水浒传》电影也将是佐藤信介为网飞(Netflix)拍摄的第一部主要电影,而从介绍来看,这版《水浒传》电影或将呈现非常不同的面貌。
此前,曾有网友以2011年版《水浒传》为原型大开脑洞,PS了好莱坞版本的《水浒传》。如今,这种国际化的想法正在成为现实。

△  来源:微博截图。


网飞(Netflix)是美国一家会员订阅制的流媒体播放平台,此前曾出品过《纸牌屋》《女子监狱》等高品质剧集,2020年9月1日,《三体》三部曲的版权方三体宇宙和游族集团与Netflix共同宣布,已达成协议将联合开发制作《三体》英文系列剧集,消息一度引起热议。
《水浒传》电影的消息传出后,也迅速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和讨论。然而,很多中国网友却似乎并不买账。
有网友表示,这个混搭听起来实在有点怪,电视剧《水浒传》就很经典,中国古典文化由外国导演拍,能拍出原来的感觉吗?不是很看好。

△  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也有网友认为,古典文学大家都可以拍,《西游记》《三国演义》也都被国外改编过,中国也拍过其他国的名著题材,为什么要苦大仇深的样子?

△  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有网友表示担心,之前有一些改编古典文学的电影都“扑街”了,希望能尊重中国历史文化,不要随便乱改编。

△  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也有人表示期待,这个未来主义版的《水浒传》,应该会跟原著有很大的出入,新旧文化碰撞,感觉会挺有趣。

△  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更有网友好奇的点在于,《水浒传》可有108个好汉,实在无法想象一部电影就能讲清楚,毕竟每个好汉的故事都可以单独拍一部电影。

△  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所以,你对这个版本的《水浒传》怎么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天气
11月13日下午,作为第七届深圳文学季的重点活动之一,第二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嘿胖小子的《康庄大道上》、米希亚的《致心动的你》、再燃天地的《民企的崛起》等十部作品榜上有名。
1
第二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颁奖
752部典籍入选内容丰富价值珍贵据了解,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申报和评审工作于2018年启动,本次评审评选出了一大批我国不同民族、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载体形态、不同装帧形式的重要古籍和各系统条件比较好的古籍保护单位,充分体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和多元化的特点。文化和旅游部今天在京公布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名单,共有752部珍贵古籍、23个古籍保护单位入选,一系列不为人知的珍贵典籍在其中亮相。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表示,本批名录和名单公布后,将指导各级古籍保护中心和古籍收藏单位进一步加大珍贵古籍的保护力度,有计划地对破损珍贵古籍进行修复。
2
752部!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公布
11月13日下午,作为第七届深圳文学季的重点活动之一,第二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嘿胖小子的《康庄大道上》、米希亚的《致心动的你》、再燃天地的《民企的崛起》等十部作品榜上有名。
3
第二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颁奖
2020深圳首届创意文化节引入8部具有国际前瞻视野的项目,以声音剧场、环境舞蹈、音乐装置、艺术巡游、互动诗会、大师公开课等多元化的创意形态,打破剧场的空间局限,带来文化与生活交融的新体验。”△深圳市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创意文化节的多个项目中,例如户外巡游环境舞蹈“无声迪斯科”、互动诗会“睡前为你读一首诗”、声音剧场《回家》、垃圾分类科普艺术巡游“狗狗环保大巡游”等,除了专业演员外,都将邀约观众参加演出,表演不仅仅是演员的专业,人人都是表演者。11月20至22日,创意文化节将邀请在听文化传播机构,联合举行“深圳黑胶唱片‘藏’‘品’SHOW”活动,活动分为黑胶唱片展览和黑胶音乐品鉴沙龙两部分。
4
【原创】深圳首届创意文化节开幕!8个项目56场活动均免费开放
这首《渔家傲》,准确地说,应该是带着悲凉、悲慨、悲壮,并不是“豪放”。范仲淹虽然作了首不太豪放的豪放词,但起码说的是真话。这首《渔家傲》被看作“豪放词”的先声。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宋词:这首词,性别男
摄影:新华社记者鞠鹏谢环驰燕雁)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
习近平在扬州考察调研
作为与特区同呼吸、共成长的参政党组织,民盟深圳市委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时代同向、与城市同行,为特区发展大局积极献策出力。本次展览呈现盟员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是盟员艺术家用不同手法表现特区40年伟大成就和内心美好祝愿,是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集中呈现。据悉,民盟是以文化、教育和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选择用美术作品展这一形式献礼特区建立40年,是民盟深圳市委会的优势和传统所在,本次展览共展出绘画、书法、摄影及雕塑作品102件。
2
【原创】四十如歌 艺韵鹏城——民盟深圳市委会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以2019年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评价指标排名第五的伦敦为例,其高端航运服务业发达,是国际海事组织航运协会的总部所在地。“利用深港良好的地缘优势和互动优势,把香港高端航运业资源引进来,推动深圳航运业转型升级,这是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非常重要的任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11月13日上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委员讲堂”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深圳市政协委员王雪开讲“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视角下的国际港口与航运”。
3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王雪建言:香港成熟高端航运资源可直接引进
香港中律协发表声明表示,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此次决定法理清晰,体现了宪法、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一脉相承,在法律上进一步厘清了香港社会争议已久的议员资格和议员行为操守问题,是十分必要的。香港执业大律师吴英鹏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权解释基本法、就香港特区重大事项作出决定。
4
香港法律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为规范议员资格提供坚实法律基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对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薛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薛浒开除公职处分。2013年11月任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6年5月任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党组书记、监管专员,2017年12月任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5
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薛浒被双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