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水务局走进校园普及宣传水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公嫄嫄 文/图
11月4日,盐田区水务局走进盐港小学,开展水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结合问题互动、知识点讲解、场景展示等方式,让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水知识深入童心,取得了良好活动效果。据悉,该局自10月以来已在辖区各学校开展多场水法宣传活动。

走进盐港小学,水务普法工作者通过“为有源头清水来”主题讲座,现场向同学们讲解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和相关涉水法律法规等内容,以及水体污染的原因、危害和水质净化的方法等知识,并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亲自组装简易净水系统,检验污水经过花岗岩、瓷砂、活性炭、石英砂层层过滤后的变化情况,从而直观感受水质净化的过程及意义。

盐田区水务局方面表示,通过将水法律知识带进校园,鼓励引导同学们成为优秀的水法宣传员,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用水的点点滴滴做起,向身边的家长、朋友、邻居们宣传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节水、爱水、惜水、亲水”社会氛围,共同建设“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盐田。

 
 
 
  • 天气
11月13日下午,作为第七届深圳文学季的重点活动之一,第二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嘿胖小子的《康庄大道上》、米希亚的《致心动的你》、再燃天地的《民企的崛起》等十部作品榜上有名。
1
第二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颁奖
2020深圳首届创意文化节引入8部具有国际前瞻视野的项目,以声音剧场、环境舞蹈、音乐装置、艺术巡游、互动诗会、大师公开课等多元化的创意形态,打破剧场的空间局限,带来文化与生活交融的新体验。”△深圳市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创意文化节的多个项目中,例如户外巡游环境舞蹈“无声迪斯科”、互动诗会“睡前为你读一首诗”、声音剧场《回家》、垃圾分类科普艺术巡游“狗狗环保大巡游”等,除了专业演员外,都将邀约观众参加演出,表演不仅仅是演员的专业,人人都是表演者。11月20至22日,创意文化节将邀请在听文化传播机构,联合举行“深圳黑胶唱片‘藏’‘品’SHOW”活动,活动分为黑胶唱片展览和黑胶音乐品鉴沙龙两部分。
2
【原创】深圳首届创意文化节开幕!8个项目56场活动均免费开放
这首《渔家傲》,准确地说,应该是带着悲凉、悲慨、悲壮,并不是“豪放”。范仲淹虽然作了首不太豪放的豪放词,但起码说的是真话。这首《渔家傲》被看作“豪放词”的先声。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宋词:这首词,性别男
情绪温差使得冷状态下制定的计划不再管用了。研究者认为,天气变化产生的高退货率是因为一种“推测偏向”的因素存在。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你处于冷状态,你为自己制定表露情感的计划,这个时候你会理性思考这个问题,即便是被拒绝也不是一个最坏的结果,起码你可以从这个事件中摆脱出来,寻找新的机会。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购物节里的“情绪温差”
总有些食物为鸟儿留着,那些被雪裹着的果儿,是给鸟儿存着的口粮。正是鸟儿没有食物饥肠辘辘时,恰好被啄食,用以果腹。王太生/文冬日的鸟儿,对待食物,态度是认真的,它在一顿一缩地啄食,啄草木凋零、万物萧条时的红果球。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总有些食物为鸟儿留着
作为与特区同呼吸、共成长的参政党组织,民盟深圳市委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时代同向、与城市同行,为特区发展大局积极献策出力。本次展览呈现盟员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是盟员艺术家用不同手法表现特区40年伟大成就和内心美好祝愿,是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集中呈现。据悉,民盟是以文化、教育和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选择用美术作品展这一形式献礼特区建立40年,是民盟深圳市委会的优势和传统所在,本次展览共展出绘画、书法、摄影及雕塑作品102件。
1
【原创】四十如歌 艺韵鹏城——民盟深圳市委会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以2019年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评价指标排名第五的伦敦为例,其高端航运服务业发达,是国际海事组织航运协会的总部所在地。“利用深港良好的地缘优势和互动优势,把香港高端航运业资源引进来,推动深圳航运业转型升级,这是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非常重要的任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11月13日上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委员讲堂”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深圳市政协委员王雪开讲“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视角下的国际港口与航运”。
2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王雪建言:香港成熟高端航运资源可直接引进
应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20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应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11月21日至22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12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7日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
3
习近平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11月11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及国家、广东省、深圳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胡嘉东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决定免去:曾湃的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张礼卫的深圳市水务局局长职务。
5
【原创】最新深圳市政府公报发布人事任免信息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