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最后3张总决赛入场券产生!深创赛国际赛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打响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何 鑫 通讯员 陈新鹏 丁洁
11月10日,深创赛国际赛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在龙岗星河world国风艺术馆举办,来自美国硅谷赛区的“3D视觉纳米光子方案创新团队”、来自日本东京赛区的“5G网络下的混合现实(MR)技术与应用”项目和“下肢康复智能助行机器人”分获一、二等奖,赢得通往总决赛舞台的最后三张入场券,即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颁奖嘉宾、评委合影 。
人工智能作为当下“新基建”的重要领域之一,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迎来了新一轮战略机遇,成为当前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深创赛国际赛在赛制设置方面紧贴深圳产业发展需求,连续三年设置人工智能专业赛,近年龙岗区加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引领产业向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活动现场图片。
本届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的项目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科技力量,来自日本、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3个人工智能专业赛项目“云”集,涵盖了用于50多种场合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多功能传感器、构建“消费光子”行业技术的3D视觉纳米光子方案、新一代数字经济发动机5G网络下混合现实(MR)技术等“AI+”多领域高科技项目,赛事现场创业精英强强碰撞,气氛高涨。

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一等奖项目路演中。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美国硅谷赛区的“3D视觉纳米光子方案创新团队”项目夺得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的冠军,来自日本东京赛区的“5G网络下的混合现实(MR)技术与应用”项目和“下肢康复智能助行机器人”项目获得二等奖,赢得通往总决赛舞台的最后三张入场券,即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来自日本东京赛区的“检验科医疗影像人工智能的设备化和产业化”项目、德国柏林赛区的“Giga AI 人工智能人力资源整合”项目、英国伦敦赛区的“基于深度神经网络数字芯片医疗内窥镜AI辅助设备”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人工智能专业赛报名项目数达181个,占专业赛报名总量的60%,连续三届位居专业赛报名量之首。参赛项目拥有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90项,基本上每个项目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彰显了大赛高端化、专业化水平。人工智能产业是龙岗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龙岗拥有丰富的创新资源、完善的产业配套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培养了一批行业佼佼者。

 
 
 
  • 天气
第21届深圳读书月正在火热进行中。本届读书月的年度主题为“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290余项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1
【原创】“让阅读来得更猛烈些吧!” 2020深圳读书月精彩活动预告
展出贵州苗寨18位农民画家创作的百幅画作
2
【原创】散发泥土气息,承载远古记忆 平坡农民画深圳美术馆展出
吟千古诗词,做诗意少年
3
【原创】少年诗词达人诞生!“第二届少年诗词达人大赛”决赛落幕
马立安、胡野秋、张梁、孙霄、王诺诺今晚开讲脱口秀
4
【原创】今晚,走进剧场听演讲秀
这样的父亲,当然不能指导女儿的生活。追求个人意志自由并没有错,但不能成为唯一的评判标准,否定鄙弃别人的平凡生活。在一档真人秀中,已成为心理咨询师的女儿和身为大巴车司机的父亲进行着艰难的对话。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代际的沟和桥
为民惠民:为市民创建美好生活创建文明城市就是为市民创建美好生活——这是深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深圳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注重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以共建共享文明,深圳坚持文明创建为民惠民,市民共建、共享文明。
1
【原创】一座城市的努力 全体市民的荣光——写在深圳第六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之际
习近平强调,上海合作组织要弘扬“上海精神”,加强抗疫合作、维护安全稳定、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携手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人文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实践探索。习近平强调,当前形势下,上海合作组织要弘扬“上海精神”,深化团结协作,为地区国家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实践探索。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上海合作组织要弘扬“上海精神”深化团结协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题为《弘扬“上海精神”深化团结协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2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两国将司法合作政治化,损害了香港特区与两国之间开展司法合作的基础。公报称,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两国将司法合作政治化,损害了香港特区与两国之间开展司法合作的基础。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通过法律维护国家安全,是国际惯例。
3
香港暂停履行与荷兰和爱尔兰移交逃犯协定
博鳌亚洲论坛同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举办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将为全球科技创新提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向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致贺信。希望大会围绕“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集思广益,增进共识,促进合作,使科技创新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4
习近平向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致贺信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山西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李永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94年10月,任省煤炭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副厅长级)。1996年7月,任省煤炭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省煤炭工业厅党组成员。
5
山西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李永宏被开除党籍,已退休近5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