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现场观摩取真经,龙岗区建设工程领域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来源:读创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古 震华 李永莎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龙岗区2020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防疫措施准备充足的情况下,于6月19日在中建一局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工地举办。来自区住建局、建筑工务署、南湾街道办、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以及龙岗辖区内一些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由龙岗区住建局、建筑工务署、南湾街道办主办,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要求,以样板先行树立标杆,大力营造龙岗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氛围,为各方责任主体搭建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管理经验的学习交流平台,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全面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做好事故预防,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当天观摩会上,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施工单位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南总部副总经理王刚分享了第四人民医院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的好的经验作法,该项目坚持以中建一局“5.5精品工程生产线”为基础,匠心设计、绿色建造、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细管控,品质一流。该项目还将借力“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精益求精,不断加码标准化管理,提升工程项目安全建设总体水平;以“安全生产月”为发力点,强化员工安全教育、规范安全行为,厚植完全理念;不断完善安全标准体系,构筑起坚持实的工程质量安全壁垒,为龙岗区的安全生产发展持续贡献中建一局的“先锋”力量。当天现场观摩中,大家观看了由中建一局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职工创作编排的安全生产情景剧《安全随我行》,轻松诙谐的表演伴随专业解说,让大家亲临“危险”,亲身感受施工现场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遵守安全法规,规范安全行为的重要性;演练了“高处坠落”,警示工人严守操作规范;精心设计的安全主题沙画表演绎了“建筑之歌”,深切让现场工友们感受到平安是福、平安就好,充分展示了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保障安全生产的决心与信心。

同时,来自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的专家现场讲解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切实提高了建筑工人们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龙岗区住建局质安站曾志平表示,当前极端天气复杂多变,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单位要拿出实招、硬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该局对全区抓好施工质量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坚定“一个理念”,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牢牢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二是深化“两翼齐飞”,紧抓隐患整改和宣传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抓早、抓小、抓苗头。不断“强宣传,重培训,勤演练”,通过“龙岗第一课”“学习强安APP”“公开课”“事故分析会议”等平台方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自主+集中”“理论+实践”的宣传培训,提升建筑工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增强建筑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夯实“主体责任”,打造无缝安全生产全链条。深入查找剖析建筑施工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扫描隐患盲区,扎实做好防高坠、防打击、防火灾、防中毒、防坍塌等安全保护措施,真正担负起“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的安全生产的责任和使命。

 
 
大湾区
佛山启动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
点赞,这张“口罩脸”!广东交通人荣获“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
京东云计算落户 惠州引进多家数字经济产业项目
创新福田,湾区引擎 | 一周湾区快报
9月首开茶博会 茶香四溢的珠海等你来约
 
  • 天气
当一个男孩叫我父亲时那是我头上突生的白发 一个人该拿他的儿子怎么办呢,当他在一面镜子中成为父亲 一个人该拿他的父亲怎么办呢,当他在一张床上重新变成儿子 多少漆黑的斑块 
1
读创诵读(父亲节)|父与子&与父亲同眠
上周五,紧张刺激的“烧脑特辑”之后,《奔跑吧4》迎来新一期轻松、养眼又好笑的的“时尚主题”。在今晚即将播出的节目中,跑男团将同张翰、何穗、张天爱、宋轶、程潇、宋妍霏一起,通过一系列趣味横生的小游戏,最终展开一场时尚比拼。
2
在何穗面前,跑男团还能时尚得起来吗?今晚见分晓
《郑裕彤传──勤、诚、义的人生实践》新书发布会6月18日下午在香港举行。▲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副所长(执行)郑宏泰博士(左3)及香港中文大学市场学荣休讲座教授李金汉教授(左1)与两位作者王惠玲博士(左2)、莫健伟博士对谈。
3
口述历史佳作《郑裕彤传》首发,再现拿督一生传奇
纪念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美术馆推出“影像时空——陈宗浩作品展”,陈宗浩1980年来深,恰好40周年。在越众历史影像馆公众号后台留言“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参观日期”,或致电0755-83064687预约。
4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6月20、21日)①影像时空②缪斯,愚公与指南针③平行宇宙
文士群体中,自然不可能互相骑马打仗,更多的是吟诗作赋、朝堂暗斗的文戏。直至康荦山败退,皇帝复位长安,云起先被囚禁后被释放,最终上山归隐,活成了枯渊(原型陶渊明)的模样。
5
“王维遇上陶渊明”吟光小说《上山》“空灵之笔下的大唐文士写意”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1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2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3
习近平在宁夏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4
总书记在田间的这个举动大有深意
5
宁夏之行,习近平提出“三个不动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