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点赞,这张“口罩脸”!广东交通人荣获“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
来源:读创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陆桥轩

19日下午,在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线上视频报告会上,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云梧高速副站长戴文豪荣获“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殊荣。

这次评选全国评选出了“2019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和10名“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戴文豪是广东唯一获得此荣誉的个人。在会上,他还接受了直播连线专访。

3月3日,《人民日报》刊发整版公益广告,一张印记鲜明的“口罩脸”上榜了,一个人占据整个版面。这个人就是戴文豪,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云梧高速省界联合一线检疫人员,一位有着18年党龄的退伍军人。

在防疫期间,戴文豪所在的附城省界联合检疫点,车流最高峰的当天同时开通了15条车道,检疫车辆1.5万车次、检疫人员4.9万人次,一线防疫检查人员接触人员庞杂。为确保一线检疫人员的健康安全,他时刻要关注一线检疫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做到位、检疫操作是否规范,并叮嘱他们尽量与司乘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在此次的疫情防控中,戴文豪连续坚守一线25天,平均每天检测600余辆车,有时连续工作14个小时。日复一日,口罩没有离开过他的脸,以至于脸上被风吹日晒留下了深深地印痕:口罩脸。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交通人,面对疫情,我必须冲上前去,履行好我们的职责,展现交通人的使命担当。”持续工作在抗疫一线,与家人聚少离多,但他觉得这些都能克服,因为他坚信“一切都会好的”。

广东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是广东交通运输行业龙头企业,管理运营的高速公路里程超7000公里,约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75%。疫情爆发以来,在广东交通集团党委的带领下,筑牢交通防线、守好省界检疫站、护航战“疫”运输,一场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广大职工群众为主体的广东交通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45个临时党支部应声成立,431个党支部参与战斗,5525名党员冲锋在前,186人在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3人被“火线”吸收入党。天寒地冻,许多员工留下了一张张“口罩脸”。

“在疫情一线不负生命之托,人有初心肝胆、跨过疫情‘天堑’,没有硝烟之‘战争’,显沧海横流本色,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是‘两路’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是可歌可泣、可敬可爱的新时代交通人。”这是报告会上对戴文豪的评价,也是对无数个像“戴文豪”一样参与抗疫工作的交通人的点赞。

 
 
大湾区
佛山启动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
创新福田,湾区引擎 | 一周湾区快报
9月首开茶博会 茶香四溢的珠海等你来约
广交会“云”交易粤企收获丰
特区40周年专访│富士康为什么能拿下苹果超级订单
 
  • 天气
当一个男孩叫我父亲时那是我头上突生的白发 一个人该拿他的儿子怎么办呢,当他在一面镜子中成为父亲 一个人该拿他的父亲怎么办呢,当他在一张床上重新变成儿子 多少漆黑的斑块 
1
读创诵读(父亲节)|父与子&与父亲同眠
上周五,紧张刺激的“烧脑特辑”之后,《奔跑吧4》迎来新一期轻松、养眼又好笑的的“时尚主题”。在今晚即将播出的节目中,跑男团将同张翰、何穗、张天爱、宋轶、程潇、宋妍霏一起,通过一系列趣味横生的小游戏,最终展开一场时尚比拼。
2
在何穗面前,跑男团还能时尚得起来吗?今晚见分晓
《郑裕彤传──勤、诚、义的人生实践》新书发布会6月18日下午在香港举行。▲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副所长(执行)郑宏泰博士(左3)及香港中文大学市场学荣休讲座教授李金汉教授(左1)与两位作者王惠玲博士(左2)、莫健伟博士对谈。
3
口述历史佳作《郑裕彤传》首发,再现拿督一生传奇
纪念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美术馆推出“影像时空——陈宗浩作品展”,陈宗浩1980年来深,恰好40周年。在越众历史影像馆公众号后台留言“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参观日期”,或致电0755-83064687预约。
4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6月20、21日)①影像时空②缪斯,愚公与指南针③平行宇宙
文士群体中,自然不可能互相骑马打仗,更多的是吟诗作赋、朝堂暗斗的文戏。直至康荦山败退,皇帝复位长安,云起先被囚禁后被释放,最终上山归隐,活成了枯渊(原型陶渊明)的模样。
5
“王维遇上陶渊明”吟光小说《上山》“空灵之笔下的大唐文士写意”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1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2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3
习近平在宁夏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4
总书记在田间的这个举动大有深意
5
宁夏之行,习近平提出“三个不动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