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南山智园团工委开展“逐梦新时代 青春正飞扬”主题拓展学习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杨凡锐

近日,南山智园团工委组织园区团组织团员开展“逐梦新时代,青春正飞扬”主题拓展学习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凝聚和引领新时代南山青年,把个人成长成才之“青年梦”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投身建设世界一流粤港澳大湾区的“湾区梦”,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大合照


大合照

迎着好天气,大家一路向东,来到了位于大鹏的红色拓展基地。经过扭秧歌等热身活动后,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大家分组开展“知青下乡”红色历史情境模拟团建活动,亲身感受老一辈知识青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离开高楼林立的城市喧嚣,在这里感受泥土的芬芳,久违的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彼此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也加强各团组织团员的交流沟通、增进了解。


“知青下乡”体验


“知青下乡”体验

 

下午大家来到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整个陈列展示了南粤儿女从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奉献牺牲的英雄历程。各团组织团员认真参观学习,彼此分享感受。

参观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


参观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

 

通过本次的“逐梦新时代,青春正飞扬”主题拓展学习活动,各团组织团员增进了解、加强交流沟通,更提升了团员青年们爱党爱国的精神。


 
 
大湾区
广交会“云”交易粤企收获丰
“东坡荔”亮相 镇隆荔枝启运北美 惠州首届东坡荔枝文化节开幕
惠州博罗“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启动 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
惠州研发中心在博罗启动建设 为资源循环技术加持
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牵手肇庆共促高质量发展
 
  • 天气
在精心对待每一个人物方面,《娜样红》做得十分周全,小说中除了主要人物之外,陪衬人物也不少,对这些次要人物,鹤蜚没有掉以轻心,也给足了人物的心理叙事,一些匆匆一现的人物像警察队长肖天飞、典狱长三谷贞吉,以及地下组织负责人寒潮等,都有自己的心理发生和发展的过程。▲作家鹤蜚长篇小说《娜样红》是红色革命加谍战题材小说,截取的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后期那段风云变幻的历史。《娜样红》虽是聚焦地方革命史的小说,但其人物活动的空间却没有局限在某一城、某一地,这也是谍战小说的一种遵循,人物活动空间的延展和扩大,将为人物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上演更多的精彩。
1
鹤蜚长篇小说《娜样红》出版 展现红色革命时期爱和信仰的力量
温庭筠文思敏捷,每入试,八叉手而成八韵,故有“温八叉”之称。古代,当官是唯一出路,被皇帝否定,仕途就成了断头路。诗仙李白其实很想当官,他希望通过“定价于君侯”而受到当权者的赏识,无奈事与愿违。
2
商报副刊:不是官才
据悉,郁达夫小说奖放眼全球华语写作,以促进中短篇小说精品创作为要旨,采用“实名投票、评语公开”的透明评奖方式,并始终坚持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魏沛娜近日,第六届郁达夫小说奖候选篇目发布,包括32篇中篇小说和31篇短篇小说,其中,深圳作家蔡东的《来访者》和南翔的《洛杉矶的蓝花楹》入选中篇小说候选篇目。第六届郁达夫小说奖审读委会议将于8月下旬召开,届时审读委专家将从候选篇目中投票选出终评备选作品。
3
这两位深圳作家的小说,入选了第六届郁达夫小说奖候选篇目
近日,第六届郁达夫小说奖候选篇目发布,包括32篇中篇小说和31篇短篇小说,其中,深圳作家蔡东的 《来访者》和南翔的《洛杉矶的蓝花楹》入选中篇小说候选篇目。届郁达夫小说奖审读委会议将于8月下旬召开,届时审读委专家将从候选篇目中投票选出终评备选作品。
4
这两位深圳作家的小说,入选了第六届郁达夫小说奖候选篇目
说到深圳新的城市文化品牌,已成功举办三届的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扮演着重要角色。沈伟当代舞新作《行意声》、叶小纲第五交响乐《鲁迅》是2018“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推出的重磅作品。
5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深圳新的城市文化品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1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2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3
习近平在宁夏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4
总书记在田间的这个举动大有深意
5
宁夏之行,习近平提出“三个不动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