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东坡荔”亮相 镇隆荔枝启运北美 惠州首届东坡荔枝文化节开幕
来源:读创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戴广军 通讯员 陈丹娜  实习生 王奕薇

6月15日,“2020广东国际网络荔枝节之丝路行暨惠州(镇隆)首届东坡荔枝文化节(第十一届镇隆荔枝文化节)”活动在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井龙村黄竹沥荔枝古树公园举行开幕式。本次荔枝文化节隆重发布“东坡荔”品牌logo,并搭建云端销售平台,旨在提升镇隆荔枝乃至惠州荔枝品牌效应,借助互联网平台让镇隆荔枝越走越远。首批60吨荔枝销往北美市场在开幕式上正式启运。

据悉,镇隆于2019年注册“东坡荔”商标,“东坡荔”主旨是打造荔枝精品品牌,在本届荔枝节开幕前期,镇隆组织了一系列“东坡荔”预热活动,“东坡荔”品牌logo和广告语网络征集活动得到了全网的关注。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评定,“东坡荔”logo与广告语在1235份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会上,镇隆荔枝生产协会会长吴添乐在宣布:“东坡荔”logo与广告语今天正式发布!”

据了解,2020年首批20吨惠州荔枝于5月30日出口到新加坡,接下来还将陆续出口110吨。同时,镇隆荔枝拿下1000吨的荔枝出口订单,将于6月陆续出口到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实现惠州荔枝走向世界的大迈步。镇隆首批出口北美市场60吨荔枝已于6月14日发车,活动现场通过视频重温了镇隆荔枝出口北美发车仪式,让人倍感振奋的同时不乏感动。

目前,惠州市拥有“镇隆荔枝”“罗浮山荔枝”2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区域公用品牌,5大荔枝主产地。现已打造4个荔枝专业镇、15个荔枝专业村,全市荔枝种植总面积约42万亩,今年挂果面积36.65万亩,预计荔枝总产量将超7万吨。为打造惠州荔枝出口产业集群,惠州已培育了6家荔枝出口备案经营主体,目前尚有3家正在申报待批。其中引进了全国最大荔枝出口企业——广东中荔集团作为荔枝产业园实施主体落户该市,积极申报省级出口荔枝现代产业园,做大做强荔枝产业。

本届荔枝节开幕,拉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荔枝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该文化节由多个独具特色的活动组成,包括云端荔枝节线上销售及采购商进果园对接活动;网上开展荔枝摄影创作大赛、网络书画展及义卖活动;文化学者和区领导一起直播开讲镇隆历史与荔枝文化、东坡文化;健康美食活动;荔枝擂台赛及“十大种植匠”评比大赛等。

(本文照片由陈伟华提供)

 
 
大湾区
惠州研发中心在博罗启动建设 为资源循环技术加持
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牵手肇庆共促高质量发展
佛山非遗日:新增3名省级非遗传承人获颁证书
63年来首次!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开幕
广东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 天气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6月起,被广东省文物局选定开展民间收藏文物咨询鉴定试点单位之一的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将以开展了十余年的“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咨询活动为依托,计划至12月底每月开展两场的民间文物鉴定咨询活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经过数月的等待,2020首场“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活动于613“文化遗产日”当天开启。他们是书画鉴定家、广东省文物鉴定站副站长何锋、文物专家、原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所长任志录、文物专家、原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调研员刘涛、文物专家、深圳博物馆副馆长郭学雷、文物专家、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阎焰。
1
今年首场“盛世收藏”文物鉴定开启  “宋瓶”“元枕”一一现身!
电影《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和格里高利·派克演绎的爱情故事非常迷人。罗马素有“喷泉之城”的美誉,有喷泉的地方就有美丽的雕塑。电影的这个桥段就发生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当时公主吃着冰淇淋,穿着新买的凉鞋,美得不可方物。
2
深圳商报副刊 | 跟着《罗马假日》去旅行
不迂腐如鲁迅,也有埋藏在心底的愧疚。他在《风筝》中讲了自己的故事:  我向来不爱放风筝,觉得这是没出息的孩子所做的玩艺。▲不记得归不记得,周家兄弟可并没有因为放风筝的事就消停……不过,《风筝》里讲起来的,应该是鲁迅三弟周建人的故事。
3
商报副刊:如此惭愧
与植物换位思考,与水母和火烈鸟相遇在抖音,在迷你图书馆里分享一本好书……过去一周,一场与自然的约会在线上线下同期展开。6月14日,由华侨城集团主办的第五届OCT凤凰花嘉年华主题活动在一场长达6小时的“知识分享马拉松”后落下帷幕。
4
第五届OCT凤凰花嘉年华落幕,邀请市民与自然同行
”  由陈育新编剧并执导,经超、张佳宁领衔主演,奚美娟、邬君梅、谭凯、张志坚、刘敏涛、冯雷、汤镇宗、杜志国等主演的情法正义刑侦剧《燃烧》已于上周正式登陆北京卫视。”  陈育新表示涉及大量社会问题的刑侦剧是一块硬骨头,既要有尺度的考量,又要与时俱进地展现新风貌新技术新的侦破手段与方法。
5
刑侦剧是把“硬骨头”?他花七年打磨终成《燃烧》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1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2
习近平在宁夏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3
总书记在田间的这个举动大有深意
4
宁夏之行,习近平提出“三个不动摇”
5
山河深情凝望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