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惠州研发中心在博罗启动建设 为资源循环技术加持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戴广军 通讯员 惠研宣 实习生 王奕薇

6月12日,广东省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惠州研发中心启动建设。该中心位于博罗四角楼珠宝创意产业园内,建成后将可为资源循环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据介绍,该研发中心启动区建筑面积约为1100平方米,首期计划投入资金约2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理化分析室、检查鉴定室、宝石加工实验室、宝石加工智能试验室等。

研发中心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共同开展宝石岩矿鉴定、源头治污、清洁生产技术服务及未来行业技术推广应用。同时,加速“资源所”清洁生产及矿物材料行业成果转化,促进固废、废水资源化利用及矿物材料方向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信息交流、宝石加工机械智能化升级等多功能的产研科技创新平台。

据悉,该中心将依托广东省科学院内众多科研机构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努力打造为“立足广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省级研发中心,建成后将具备开展工业固废、废水行业共性技术研究、成果转化、行业技术推广应用的能力,能承担国家、省市级重大科研攻关能力,可长期为广东及全国资源循环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大湾区
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牵手肇庆共促高质量发展
佛山非遗日:新增3名省级非遗传承人获颁证书
63年来首次!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开幕
广东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小公筷大文章 “统一公筷标识”建议“登上”全国两会
 
  • 天气
电影《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和格里高利·派克演绎的爱情故事非常迷人。罗马素有“喷泉之城”的美誉,有喷泉的地方就有美丽的雕塑。电影的这个桥段就发生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当时公主吃着冰淇淋,穿着新买的凉鞋,美得不可方物。
1
深圳商报副刊 | 跟着《罗马假日》去旅行
不迂腐如鲁迅,也有埋藏在心底的愧疚。他在《风筝》中讲了自己的故事:  我向来不爱放风筝,觉得这是没出息的孩子所做的玩艺。▲不记得归不记得,周家兄弟可并没有因为放风筝的事就消停……不过,《风筝》里讲起来的,应该是鲁迅三弟周建人的故事。
2
商报副刊:如此惭愧
与植物换位思考,与水母和火烈鸟相遇在抖音,在迷你图书馆里分享一本好书……过去一周,一场与自然的约会在线上线下同期展开。6月14日,由华侨城集团主办的第五届OCT凤凰花嘉年华主题活动在一场长达6小时的“知识分享马拉松”后落下帷幕。
3
第五届OCT凤凰花嘉年华落幕,邀请市民与自然同行
”  由陈育新编剧并执导,经超、张佳宁领衔主演,奚美娟、邬君梅、谭凯、张志坚、刘敏涛、冯雷、汤镇宗、杜志国等主演的情法正义刑侦剧《燃烧》已于上周正式登陆北京卫视。”  陈育新表示涉及大量社会问题的刑侦剧是一块硬骨头,既要有尺度的考量,又要与时俱进地展现新风貌新技术新的侦破手段与方法。
4
刑侦剧是把“硬骨头”?他花七年打磨终成《燃烧》
游戏和现实双线剧情清晰明了,节奏轻快。据悉,青春励志偶像剧《亲密玩家》有望于2020年年末登录搜狐视频。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由搜狐视频出品、尼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12集青春励志偶像剧《亲密玩家》近日在江苏无锡举办了开机仪式。
5
鼓励师与程序员相爱相杀!搜狐漫改剧《亲密玩家》开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