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63年来首次!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开幕
来源:读创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15日上午10点,备受瞩目的第127届广交会在“云端”启幕,为期10天。

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自1957年创办以来,历经风雨,从未间断。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扩大对外开放,帮助中外企业开拓市场,国务院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

  广交会官方网站就是本次展会的平台

记者留意到,在广交会的官方网站,全新的平台崭新亮相,线上页面分为16个大类50个展区,参展企业可通过图片、视频、3D等格式上传展品,多形式、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

采购商还可以通过搜索查询产品或企业,参观企业虚拟展位。在每个商品的展示页业,均设有“提交意向订单”、“即时沟通”、“预约洽谈”等选项,采购商可以随时与参展企业进行沟通。

据了解,今年广交会官网可支撑500万个一对一、全天候的网上洽谈室,考虑到时差因素,采购参展双方也可以采用留言方式,实现在线贸易零障碍。

广东省轻工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利伟事业部从1996年起参加广交会,至今接近25年。公司外贸负责人马颖琳介绍,近年来的外贸趋势正在悄然变化:十几年前是跑国外展会看潮流新品,看颜色看趋势。现在是老外跑到中国看新品。她感慨,中国制造正在日益强大,中国生产的产品含金量也在不断提高。

为了筹备首次在线上举办的广交会,在开幕前,马颖琳和同事们加班加点拍摄了几十个产品短视频。在镜头前,马颖琳用流利的英语介绍着今年最新的产品,直到开幕前,同事们还争取把视频剪辑包装得更精美。这一切的努力,为的是让新老顾客第一时间在网上看到自己的产品。

临近开幕,马颖琳和同事们准备就绪,她打算和几位熟悉业务的同事轮番上阵当起主播。马颖琳介绍,直到开幕前,他们的很多老客户还不停地向她们打听,怎样才能在线上找到她们的展位。“开幕的时候可能存在时差,我们的欧美客户可能还在休息,因此我们把首场预约直播放在了下午。”

近年来,每届广交会参展企业约2.5万家,到会境外采购商约20万人,是国内外企业结识客户、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广交会上结识的客户还带动了大量的会后成交:广交会客户总成交额中,参展企业会后成交额约占八成。

然而,一场疫情的到来,把百届广交会推向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为此,本届广交会增设跨境电商专区板块,更多企业将享受到广交会带来的全球资源链接。

此外,本届广交会将举办网上签约和新品发布等活动,集中展现龙头企业的创新精品。发挥“云”端优势,放开上传展品数量限制,企业可以通过图片、视频、3D等格式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众多全球首发、广交会首发产品集中亮相,“三自一高”产品持续增多。

 
 
 
  • 天气
不迂腐如鲁迅,也有埋藏在心底的愧疚。他在《风筝》中讲了自己的故事:  我向来不爱放风筝,觉得这是没出息的孩子所做的玩艺。▲不记得归不记得,周家兄弟可并没有因为放风筝的事就消停……不过,《风筝》里讲起来的,应该是鲁迅三弟周建人的故事。
1
商报副刊:如此惭愧
与植物换位思考,与水母和火烈鸟相遇在抖音,在迷你图书馆里分享一本好书……过去一周,一场与自然的约会在线上线下同期展开。6月14日,由华侨城集团主办的第五届OCT凤凰花嘉年华主题活动在一场长达6小时的“知识分享马拉松”后落下帷幕。
2
第五届OCT凤凰花嘉年华落幕,邀请市民与自然同行
”  由陈育新编剧并执导,经超、张佳宁领衔主演,奚美娟、邬君梅、谭凯、张志坚、刘敏涛、冯雷、汤镇宗、杜志国等主演的情法正义刑侦剧《燃烧》已于上周正式登陆北京卫视。”  陈育新表示涉及大量社会问题的刑侦剧是一块硬骨头,既要有尺度的考量,又要与时俱进地展现新风貌新技术新的侦破手段与方法。
3
刑侦剧是把“硬骨头”?他花七年打磨终成《燃烧》
游戏和现实双线剧情清晰明了,节奏轻快。据悉,青春励志偶像剧《亲密玩家》有望于2020年年末登录搜狐视频。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由搜狐视频出品、尼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12集青春励志偶像剧《亲密玩家》近日在江苏无锡举办了开机仪式。
4
鼓励师与程序员相爱相杀!搜狐漫改剧《亲密玩家》开机
欢迎收听本期生活中的经济学,姑娘们为什么喜欢房产。因此拥有巨石的蜥蜴如同房地产大亨,很快就能获得蜥蜴姑娘的芳心。姑娘们为什么喜欢房产◎岑嵘你很爱她,准备娶她。
5
生活中的经济学(音频)|岑嵘:姑娘们为什么喜欢房产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