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传梦深圳”公益画展见证山村孩子纯真,童心画笔绘出“梦想的线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刘安康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梦深圳”公益画展正在深圳万象天地艺文广场开展,这也是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传梦公益”)自去年落户深圳后,在深圳首次亮相的大型线下活动。5月26日,“传梦公益”创始人、“13000个孩子的妈妈”、北京人艺演员孔维,传梦大使周力亲临现场,与深圳儿童、市民一同“传梦深圳”,绘出“梦想的线条”。


此次公益画展主题为“传梦深圳”,将持续展览至6月8日,面向所有公众开放。画展展出的96幅绘画作品,全都来自传梦公益“资教工程”支持的云南和贵州山区乡村资教小学儿童之手。孩子们通过画笔张开梦想的翅膀,描绘家乡、学校,也描绘自己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该展览从5月20日开幕,短短六天,已经吸引了无数过往路人驻足观看,更有不少人特意赶来看孩子们的画展。

“梦想的线条”连接温暖善良的心

在5月26日的明星线下互动交流活动中,孔维亲临现场分享了传梦公益的缘起故事。创立“传梦公益”的初衷,来自孔维发现农村最缺的其实不是物资,是教育,其中,艺术教育更是长期缺乏且不受重视的。在孔维看来,艺术教育是乡村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能走进艺术的殿堂,过出自己的七彩人生。


2014年,孔维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成立了“传梦公益基金”,其核心项目“资教工程”,就是招聘当地的专业教师,为贫困农村学校开设音乐、美术、体育、英语、计算机等课程,用七彩课堂给乡村孩子带去七彩童年。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特别的嘉宾,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周力,她也分享了自己与艺术、与传梦公益结缘的故事,并亲手汇出《传梦深圳》作品。


活动最后,孔维代表传梦公益给周力颁发了“传梦大使”聘书。公益的道路虽然艰辛,但只要善良、热情的人们能聚集在一起共同努力,就会走向梦想的彼岸。


给更多孩子们一个七彩的课堂

记者还从现场了解到,自成立起五年来,传梦公益的核心项目“资教工程”,已累计为贵州和云南34所乡村学校配备了139名教师,受益学生13000多名。

其中8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因为长期生活在孤独封闭的环境中,比起物质上的匮乏,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也不容忽视。音乐、美术、英语、体育、网络技术等辅课课程,恰恰在心理疏导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通过这些课程的疏导,许多孩子的性格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内向自闭变得活泼开朗,敢于在课堂上与同学、老师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创意。美术课上,孩子们从不知道如何下笔、上色,到现在已经学会用颜色的冷暖变化来表达画面,甚至提出自己对艺术的独到见解。这次的公益画展,让更多人见证山区乡村孩子们的童真、美好和优秀,也让公众展示一下“资教工程”的初步成效。

今后,“传梦公益”还会继续推进“资教工程”项目,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进来,还乡村儿童一个七彩的童年。也请关注6月8日,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举办的“为梦想加一课”慈善汇演,收获更多惊喜与感动。


 
 
 
  • 天气
两人还在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中有过合作——降旗康男是影片日本部分的导演。1981年,由降旗康男执导,高仓健、倍赏千惠子主演的剧情片《车站》上映。1978年,降旗康男退出了东映公司。
1
日本导演降旗康男去世,享年84岁 曾与高仓健合作过20部影片
”查胡适日记,1948年缺失较多,并无关于北平书业公会要求救济古旧书业的记载,不知道陈济川的意见交上去没有,也不知道何等眼光犀利的胡适之想出挽救办法没有。适之先生是何等眼光犀利的人,他请‘大杭’(陈济川先生名杭,旧书业者都叫他做‘大杭’)用书业公会的名义写一个意见书交给他带到南京去。”腰斤、约斤,均言书籍论斤秤以废纸售卖,即所谓还魂纸也。
2
琉璃厂故事九十九 | 诚浩劫也
从战争年代的各位美国总统是如何领导美国这个国家,到人们在危机中的种种反应,这些书关注的是当我们的生活被骤变打断时,所发生的事。即便任何一个对俄罗斯感兴趣的读者都会被《莫斯科绅士》所吸引,盖茨还是在推荐语中写道:“你不需要对俄罗斯很感兴趣就会喜欢上这本书。”盖茨在博客上写道。
3
书单|前首富在读什么?看看比尔·盖茨的夏季书单
陈飞宇:每个人都是最好的我们在深圳的路演中,陈飞宇和何蓝逗分享了自己对“最好的我们”的理解。在座的一对情侣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女生羞涩地说:“我们是高中同学,从高考之后的暑假才在一起,一直到现在。”何蓝逗则从耿耿的角度出发,表示“最好的我们”是在一起:“在一起意味着勇气和担当,还有共同成长。
4
90后高甜现场!陈飞宇何蓝逗携《最好的我们》来深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悠扬英国当地时间5月21日,布克国际文学奖揭晓,阿曼女作家赫尔蒂(JokhaAlharthi)凭借作品《天体》(CelestialBodies)摘得此奖项,这也是阿拉伯语作品首次获奖。赫尔蒂是第一位进入英语世界的阿曼女性小说家,《天体》由美国学者、译者玛丽琳·布斯从阿拉伯语翻译成英文,由SandstonePress出版。”在接受采访时,译者布斯表示,她很高兴评审团注意到了阿曼文学。
5
2019年布克国际文学奖出炉,阿拉伯语作品首次获奖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若干措施》从贸易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环境、人才发展环境、政务环境、绿色发展环境和法治环境等6方面,提出20大改革措施、126个政策点。”吴思康说,为营造良好的创新范围,《若干措施》提出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率先实施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快知识产权保护立法,在提高知识产权损害赔偿标准、加大惩罚性赔偿力度、合理分配举证责任等方面先行先试。吴思康总结了深圳营商环境投资的热度、法治的力度、人才的满意度、创新的活跃度、“国际+”的高度等“五个维度”,而“真落实”“市场化”“全体系”,是从更多层面对深圳营商环境的解读。
2
优化营商环境,深圳做对了什么?——访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
库什纳将访问中东多国拉支持,为公布“世纪协议”做准备白宫官员称,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总统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本周将访问摩洛哥,约旦和以色列多国并与这些国家的高级官员会晤,为下个月宣布备受外界关注的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计划的经济部分做准备。在特朗普政府的中东政策中,被认为最有野心的就是推出所谓中东和平“世纪协议”,为此,他委任白宫高级顾问、女婿库什纳担任该计划的实际“操盘手”。一位政府官员称,库什纳的小组将重点准备巴以和平计划中的经济部分,该计划寻求在该地区投资数十亿美元,以便在达成和平协议时能够刺激巴勒斯坦及周边经济体。
3
特朗普女婿将访问中东多国,为公布美国版“世纪协议”做准备
王伟中表示,希望鹏城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紧扣湾区发展方向,发挥深圳自身优势,不务虚名,埋头苦干,不断增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型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王伟中在致辞中指出,深圳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发展关乎全国全省大局。当前,深圳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着力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4
深圳1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32亿元  鹏城实验室一期工程启动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苏海强5月28日,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会年会暨全国媒体看邯郸活动在河北邯郸市开幕。2、个人和非商业机构,在使用或转载地市报作品时,尊重作者的署名权,在转载文章开头显著位置,注明原文作者名、原文出处和原文链接。6、使用者将地市报提供的内容与服务用于商业、盈利、广告性目的时,需征得地市报或相关权利人的书面特别授权,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并按有关国际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的有关规定向相关权利人支付版税。
5
尊重原创内容,拒绝无偿搬运!中国地市报今日发布版权保护邯郸宣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