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特朗普女婿将访问中东多国,为公布美国版“世纪协议”做准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刘安康

库什纳将访问中东多国拉支持,为公布“世纪协议”做准备

白宫官员称,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总统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本周将访问摩洛哥,约旦和以色列多国并与这些国家的高级官员会晤,为下个月宣布备受外界关注的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计划的经济部分做准备。


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视觉中国资料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29日报道,国际谈判特别代表JasonGreenblatt和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BrianHook将与库什纳同行,库什纳还将会见瑞士和伦敦的官员,而特朗普总统将于下周前往伦敦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一位政府官员称,库什纳的小组将重点准备巴以和平计划中的经济部分,该计划寻求在该地区投资数十亿美元,以便在达成和平协议时能够刺激巴勒斯坦及周边经济体。这位政府官员说,美国方面并不打算在访问期间分享该和平计划的政治部分细节,但他们会听取外国官员对一些棘手问题的意见。

在特朗普政府的中东政策中,被认为最有野心的就是推出所谓中东和平“世纪协议”,为此,他委任白宫高级顾问、女婿库什纳担任该计划的实际“操盘手”。两年多来,这一计划一直“雷声大、雨点小”,越来越引发外界好奇和猜测。5月19日,白宫宣布将于6月25日至26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办一场“经济研讨会”,讨论中东和平计划的经济部分,而该计划的政治部分,即如何解决巴勒斯坦的主权、领土、边境,以及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将另行安排。

而库什纳此行的每一站都被认为是特朗普政府计划中的关键支持点。

在首站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领导的伊斯兰合作组织一直以来致力于保护和促进耶路撒冷作为宗教,建筑和文化中心,今年早些时候,罗马天主教教宗弗朗西斯和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宣布耶路撒冷是基督徒,犹太人和穆斯林的“和平共处的象征”。因此,得到穆罕默德六世的支持将会有积极的象征意义。

约旦一半以上的人口来自巴勒斯坦地区,如果和平计划没有能够提出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预计将引发约旦民众的反对声——约旦国王阿卜杜拉或将因此对“世纪协议”提出质疑。

在以色列期间,库什纳预计将会见内塔尼亚胡总理。据一位政府官员称,和平小组预计将在内塔尼亚胡组建政府联盟的最后期限后的第四天与以色列官员会面,目前刚刚结束大选的以色列正在面临新政府组阁危机。

报道称,库什纳不会与任何巴勒斯坦官员见面。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纽约民主党众议员艾略特·恩格尔本周也将在耶路撒冷。据国会助手称,他们将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会晤。

该地区的美国盟友,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国,已表示他们将派代表参加下个月在巴林举行的研讨会,但巴勒斯坦领导人已经宣布他们不会参加。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 天气
在这本随笔集为数不多的怀人记事文章中,有几篇是国猛专门写给父母的,可见作者对他们感情不一般。▲《今日方知我是我》(作者:王国猛作家出版社2019年4月)【内容介绍】本书是王国猛先生近年来创作的杂文散文、历史随笔作品集。读国猛的随笔,不像读散文那样轻松、愉悦,有的文本由于阅读者的感同身受,读起来与作者一样的沉重、苦涩。
1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王国猛:《今日方知我是我》
在这本随笔集为数不多的怀人记事文章中,有几篇是国猛专门写给父母的,可见作者对他们感情不一般。这本随笔集看似随心所欲,没有太多的加工修缉,但从书中多篇文章考察,却是经过作者大脑和心灵深入思考得出的文本及结论,所谓随笔是“笔要随脑”,此之谓也。▲《今日方知我是我》(作者:王国猛作家出版社2019年4月)【内容介绍】本书是王国猛先生近年来创作的杂文散文、历史随笔作品集。
2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王国猛:《今日方知我是我۰ 书到今生读已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刘博士演讲夏季养生,幽默风趣中医养生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文化根植于传统文化沃土,充满哲学思想。第一、传统中医怎么说夏季养生。刘博士主要从饮食、起居、情志、运动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幽默互动。
3
听著名中医刘兴烈教你夏季如何养生,优秀传统文化讲堂走进光明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GDC设计奖2019总策展人宋博渊及设计互联副馆长赵蓉分别上台致辞。现场,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与设计互联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Δ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GDC设计奖2019总策展人宋博渊。
4
GDC设计奖2019征集启动 华人顶尖设计奖喊你来报名
为了还原案件,编剧陈育新与剧组三下广东采访当年参与真实大案的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在《破冰行动》中,李飞、李维民、林耀东、赵嘉良等人物性格鲜明,编剧陈育新透露,自己最喜欢赵嘉良这个角色。”许多观众都发现,与其他反应国情的影视大制作相比,《破冰行动》在叙事的同时更展示了人性,塑造了性格迥异的人物角色。
5
《破冰行动》快播完了,宝藏却还没被挖完?来听编剧怎么说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王伟中表示,希望鹏城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紧扣湾区发展方向,发挥深圳自身优势,不务虚名,埋头苦干,不断增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型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王伟中在致辞中指出,深圳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发展关乎全国全省大局。当前,深圳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着力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2
深圳1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32亿元  鹏城实验室一期工程启动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苏海强5月28日,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会年会暨全国媒体看邯郸活动在河北邯郸市开幕。2、个人和非商业机构,在使用或转载地市报作品时,尊重作者的署名权,在转载文章开头显著位置,注明原文作者名、原文出处和原文链接。6、使用者将地市报提供的内容与服务用于商业、盈利、广告性目的时,需征得地市报或相关权利人的书面特别授权,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并按有关国际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的有关规定向相关权利人支付版税。
3
尊重原创内容,拒绝无偿搬运!中国地市报今日发布版权保护邯郸宣言
来源:新华视点浏微博。【习近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4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7日晚,微芯科技成为首批科创板上会企业的公告一出,其背后影子股应声大涨。记者5月29日致电微芯生物,公司深圳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处于静默期,不便接受采访。微芯生物招股书显示,微芯生物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发行后总股份不超过41000万股。
5
跻身科创板首批上会企业有何不寻常?深企微芯生物研发投入占比高达56%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