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跻身科创板首批上会企业有何不寻常?深企微芯生物研发投入占比高达56%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刘安康

读创/深圳商报见习记者 尤艺樵

5月27日,上交所发布公告,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企业成为科创板首批上会企业,将于6月5日上会。其中,微芯生物为深圳本地企业,也是目前被受理科创板的9家深圳本地企业之一。记者注意到,微芯生物科技含量颇高,公司去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高达55.85%。记者5月29日致电微芯生物,公司深圳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处于静默期,不便接受采访。


27日晚,微芯科技成为首批科创板上会企业的公告一出,其背后影子股应声大涨。搜于特于28日、29日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江苏国信于28日涨停。

3月27日,微芯生物获科创板受理,其保荐人为安信证券,是科创板受理的第二批企业之一,分别于4月23日、5月14日、5月20日对外披露了上交所第一轮、第二轮及第三轮的问询回复材料。截至目前,微芯生物是唯一一家经历三轮问询的企业,从答复情况来看,微芯生物一轮问询回复高达302页,二轮问询也多达72页。

据公开资料显示,微芯生物于2001年成立,注册资本为3.6亿元。微芯生物的主要产品是自主研发与开发的新分子实体且作用机制新颖的原创新药,包括肿瘤、代谢疾病和免疫性疾病三大治疗领域。

微芯生物招股书显示,微芯生物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发行后总股份不超过4100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微芯生物的高管拟设立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获配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0%。

记者梳理发现,从研发投入与营业收入的占比看,微芯生物去年研发投入占比高达55.85%,且至少在3个自主原创药的研发上取得了重大进展,是国内少有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医药公司。其中,西达本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1.1类新药,具有全新的化学结构,获得全球专利授权、是国际上开发进展最快的亚型选择性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剂,属于全新作用机制的表观遗传调控剂类新型靶向抗肿瘤药物。

同时,微芯生物自主研发的西格列他钠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西格列他钠是全球最早完成三期临床试验的PPAR全激动剂,具有优异的降糖效果,预计公司将在2019年启动新药申报生产和上市的流程。

此外,微芯生物自主研发了新分子实体药物和机制新颖的三通路靶向激酶抑制剂——西奥罗尼,目前正在开展针对卵巢癌、小细胞肺癌、肝癌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二期临床试验,预计该药有望于2021年提交上市申请。


 
 
 
  • 天气
在这本随笔集为数不多的怀人记事文章中,有几篇是国猛专门写给父母的,可见作者对他们感情不一般。这本随笔集看似随心所欲,没有太多的加工修缉,但从书中多篇文章考察,却是经过作者大脑和心灵深入思考得出的文本及结论,所谓随笔是“笔要随脑”,此之谓也。▲《今日方知我是我》(作者:王国猛作家出版社2019年4月)【内容介绍】本书是王国猛先生近年来创作的杂文散文、历史随笔作品集。
1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王国猛:《今日方知我是我۰ 母亲》
这一场从善到美,再回到善的循环,邀请几十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和设计师,形成了一个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与艺术高度融合的观念性场域,正如策展人孔森六年前所说,与其说这是一个设计展,不如说这是一个观念展、思想展。在此次展览中,一场中国和日本、古代和当代、传统和现代的对话,将带领观众领略“敬天惜物”、“节物致用”的东方美学。主办方邀请来自日本东京的AMUSEMUSEUM展出馆藏的一批日本国宝级「BORO」服饰,同时邀请五组设计师和艺术家团队,从中国的“百纳”传统入手,进行当代艺术创作。
2
当日本BORO遇到中国百衲,2019善意设计场即将开展
而陶瓷材质和窑变的不确定特点,恰好可以比附刘建华多年利用陶瓷进行不断艺术实验的“熔点”过程和结果,也涉及到他在中国当代艺术生态中一个视觉“燃点”的活跃程度,包括从陶瓷烧制的技术手段、方法到作品的具体形态,从媒材利用到视觉语言实验,从展览空间到陈列方式等等。▲艺术家刘建华现场与观众交流对于从小接触陶瓷工艺的刘建华而言,在最新的创作阶段回归到传统材料,显然,他是从对传统文化精神如何连接或者反思当代社会现实的层面来出发。由此构成了刘建华这次个展在探寻传统与当代、物质与视觉文化之间关系的一种内在逻辑和多维呈现。
3
OCAT推出跨年大展 艺术家刘建华呈现另类陶瓷
展览的每一件作品都和当下热门的技术有关,艺术家带领观众从一种新的角度去思考技术位生活带来的改变。17件作品从不同角度呈现了艺术家们各自一直在思考、实践着的创作与研究,回应并拓展了展览所提出的问题,并邀请观众一同反思并回应我们当下的技术生活。12月7日,由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主办的2019OCT-LOFT创意节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展厅开幕,展览以“欢乐宫殿”为题,聚焦当下的科技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
4
2019 OCT-LOFT创意节开幕 “欢乐宫殿”邀你反思技术的未来
近二十年里,他对中国画的特殊技法进行了不懈的探索与实践,其艺术创作能够将传统、生活与特殊绘画艺术语言巧妙和谐地展现在画面中,其作品因此呈现出丰富的效果和奇特的诗化意境,而这些正是张玉茂想通过多种工具的使用来达到他对中国画新的语言组合的实现。作为当代探索中国画语言创新与拓进的中青年画家中的佼佼者,张玉茂擅长山水、花卉,技法多样,凡拓印、泼墨、泼彩、用矾,都被他运用于创作中。在进行中国画技法创新实践的同时,对古今大家在这方面所作的探索也着力研究,使其理论思考与绘画实践相互印证,相得益彰。
5
山水花鸟,糅合中西,艺术家张玉茂鹏宝轩展出“翰墨凝香”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数据显示,北上资金29日净卖出中国平安5.27亿元、贵州茅台2.5亿元,净买入五粮液、温氏股份逾1亿元。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8日,沪股通持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上海机场、方正证券、顾家家居、首旅酒店、三棵树,持股比例均超过13%。数据显示,北上资金29日净流出32.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7.7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73亿元。
2
北上资金重归净流出,5月净流出逾500亿元
据统计,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7381亿元。至此,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7381亿元。上交所地方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重要性显著提高。
3
辽贵两省发行252亿元地方债,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7381亿元
漫画作者:王建明在存款保险条例实施四年后,央行出资百亿成立独立的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央行独资成立100亿元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意义重大,此举不但有助于理清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职责边界,而且有助于充分发挥出存款保险制度这一金融安全网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提高金融机构高效有序的市场化处置,实现处置成本最优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5月24日在北京开业,注册资本为100亿元,由中国人民银行100%持股,法定代表人是黄晓龙。
4
漫画财经 | 央行出资百亿成立存款保险基金
要积极探索实践,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示范、作出贡献。主讲人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厚的知识积累和深厚的融汇贯通能力,让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切实重视党建对机关各项工作的引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体现在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上,体现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上,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5
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