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深圳1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32亿元  鹏城实验室一期工程启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王海荣

5月27日,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一期工程暨深圳市2019年第二季度新开工项目启动。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位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重点规划片区,一期工程用地19.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深圳市2019年第二季度新开工项目总计113个,涵盖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更新等领域,总投资1232.1亿元,年度投资201.8亿元。

王伟中在致辞中指出,深圳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发展关乎全国全省大局。当前,深圳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着力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王伟中表示,希望鹏城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紧扣湾区发展方向,发挥深圳自身优势,不务虚名,埋头苦干,不断增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型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全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和“六稳”工作要求,发力实体经济“主战场”,扩大高质量有效投资,加强项目谋划、立项、开工、施工、竣工的全流程管理,凝聚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合力,不断推动深圳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

市领导杨洪、高自民、王立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等参加活动。


 
 
 
  • 天气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GDC设计奖2019总策展人宋博渊及设计互联副馆长赵蓉分别上台致辞。现场,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与设计互联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Δ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GDC设计奖2019总策展人宋博渊。
1
GDC设计奖2019征集启动 华人顶尖设计奖喊你来报名
为了还原案件,编剧陈育新与剧组三下广东采访当年参与真实大案的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在《破冰行动》中,李飞、李维民、林耀东、赵嘉良等人物性格鲜明,编剧陈育新透露,自己最喜欢赵嘉良这个角色。”许多观众都发现,与其他反应国情的影视大制作相比,《破冰行动》在叙事的同时更展示了人性,塑造了性格迥异的人物角色。
2
《破冰行动》快播完了,宝藏却还没被挖完?来听编剧怎么说
此次定向活动的文化坐标,围绕罗湖区图书馆及荣获“中国最美基层图书馆”之称的悠•图书馆。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悠扬5月26日上午,罗湖区图书馆举行第二届“一路书香”罗湖文化坐标定向活动,意在通过“阅读+自然+趣味+定向”的趣味定向主题活动,让读者感受罗湖区文化坐标——悠•图书馆,体验阅读和运动的乐趣。活动旨在吸引广大市民充分熟悉了解公共文化设施,宣传罗湖区公共图书馆品牌,倡导“阅读+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3
你身边有多少图书馆?来罗湖找文化坐标打卡通关
活动中,主讲嘉宾围绕艾青的诗歌创作,与读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在与学生互动时,一位五年级的小学生当场背诵了艾青的《帐篷》诗,黄萍问他“小同学,你觉得这首诗最美的在哪。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悠扬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学习老一辈革命文学家的家国情怀,促进本土文学创作,南山区作协5月24曰在南山作协创作基地——彩虹之家举行了第三次文学沙龙活动,邀请特区30年30户《书香人家》得主、伉俪作家诗人——中国作协会员、中外散文诗学会广东省分会副秘书长黄萍与中国散文诗学会副会长陈浩,分别作了题为《赏析艾青诗歌的艺术魅力》《艾青新诗方兴未艾》的精彩演讲。
4
彩虹之家文学沙龙品艾青,伉俪作家黄萍陈浩讲诗歌
《笑傲江湖》以“杂技”作为主要表演形式,有机融汇武术、舞蹈、戏剧表演、广东地方曲艺等多种表演形式,通过技艺高超的杂技演员惊险刺激的表演,来展示天马行空的武功招式,场面如高手比武般惊心动魄。怀抱着对金庸先生文学著作的敬意、对中国杂技人与中国杂技事业的敬意,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创作了大型武侠杂技剧《笑傲江湖》。整台演出以“写意中国风”作为美学风格,突破传统表演模式,同时将武术、舞蹈、戏剧、表演、广东地方曲艺等多种舞台艺术有机融汇运用。
5
《笑傲江湖》竟有杂技版?其中的惊、险、奇、美你一定想知道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苏海强5月28日,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会年会暨全国媒体看邯郸活动在河北邯郸市开幕。2、个人和非商业机构,在使用或转载地市报作品时,尊重作者的署名权,在转载文章开头显著位置,注明原文作者名、原文出处和原文链接。6、使用者将地市报提供的内容与服务用于商业、盈利、广告性目的时,需征得地市报或相关权利人的书面特别授权,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并按有关国际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的有关规定向相关权利人支付版税。
2
尊重原创内容,拒绝无偿搬运!中国地市报今日发布版权保护邯郸宣言
来源:新华视点浏微博。【习近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3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7日晚,微芯科技成为首批科创板上会企业的公告一出,其背后影子股应声大涨。记者5月29日致电微芯生物,公司深圳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处于静默期,不便接受采访。微芯生物招股书显示,微芯生物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发行后总股份不超过41000万股。
4
跻身科创板首批上会企业有何不寻常?深企微芯生物研发投入占比高达56%
数据显示,北上资金29日净卖出中国平安5.27亿元、贵州茅台2.5亿元,净买入五粮液、温氏股份逾1亿元。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8日,沪股通持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上海机场、方正证券、顾家家居、首旅酒店、三棵树,持股比例均超过13%。数据显示,北上资金29日净流出32.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7.7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73亿元。
5
北上资金重归净流出,5月净流出逾500亿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