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佛山全面布局5G网络 首批建设500个基站!企业成本再“降降降”!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沛晗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2020年,佛山将全面开展5G网络建设!首批建设500个基站!今年,佛山将发放用电用气补贴和变压器容量基本电费补贴约4亿元,完成技改固定资产投资的工业企业都能获奖补……

佛山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铭恩最近在接受佛山当地媒体访谈时说,今年将发挥通信运营公司和佛山铁塔公司的建设主体作用,鼓励和支持各公司积极主动向省公司争取更多资源服务于佛山5G建设。佛山计划部署首批5G试验网基站约500个,针对大型企业、工业园区、金融高新区、政府机构和大型公共场所进行5G精准覆盖。当前,佛山已开通5G基站约20个,主要覆盖佛山市政府、亚艺公园、三山新城文翰湖、佛山中医院、南海供电局以及碧桂园、美的、志高等重点产业园区,满足5G应用试点的网络需求。现在佛山正积极开展5G应用场景的探索,包括佛山电信与美的、华为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建立全国首个5G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佛山移动与碧桂园合作推进佛山首个5G新能源汽车小镇建设;佛山联通成立5G创新运营基地,发布了5G八大行业应用场景。佛山还在5G+智慧工厂、5G+智能餐厅、5G+智慧医疗、5G+智慧城市等多类型应用场景都有项目在推进。


佛山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铭恩还说,每年新增2亿元补贴,降低企业用能成本。近年来,佛山在为企业降成本方面的力度越来越大。今年在降成本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在原来在用电用气补贴的基础上,加大了企业用能方面的补贴。刘铭恩表示,根据最新制定的《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工作方案》,政府对于大工业用电的变压器容量费每年新增了2亿元补贴,共计将发放用电用气补贴和变压器容量基本电费补贴约4亿元。

企业无需申报,可以直接享受优惠。   山前两年一直在推行的燃气和电费的补贴会简化流程,现在佛山市工信局拟设计一个方案,企业无需申报,而是由政府部门和供电部门的配合,通过核实后台数据后直接支付给企业,从而大幅度地减少企业在办理手续当中所花费的时间、精力。规上、非规上工业企业都能享受技改奖补。佛山市今年将加快推动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争取尽快释放产能。其中,计划对规上工业企业按完成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的5%进行奖补,单个企业当年最高补助1亿元;对非规上工业企业按完成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的3%进行奖补,单个企业当年最高补助6000万元。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普惠性政策即将出台。目前,佛山市工信局正在制定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普惠性奖补政策。政策从明年起实施,对2019年-2021年企业完成技术改造固定投资进行奖补,奖补金额由市、区两级财政按比例共同承担。目前,政策已征求了各区及有关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后争取尽快上报市政府印发。

2018年印发了《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推动机器人应用及产业发展扶持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其中,针对工业制造业企业应用机器人设备,给予12%或8%的普惠性事后补助。今年,经佛山市政府同意,佛山市工信局即将出台以上扶持方案2019年修订版,将针对工业制造业企业应用机器人设备的普惠性事后补助扶持比例统一到12%,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这个变化将在2020年的工业制造业企业应用机器人项目中体现,希望届时更多的企业享受到这项扶持政策,进行更好的机器人应用改造提升。

佛山传统企业如陶瓷行业的转型升级,企业承受着很大环保方面的压力,佛山工信部门可以为企业支持绿色发展提供一些帮助。这几年来佛山市推动了佛山循环经济园区的建设,已经有好几个循环经济园区,推动了绿色示范企业的建设,也包括陶瓷企业得到工信部认可的绿色制造示范企业。现阶段国家对煤炭控制使用的情况下,对燃料可能会提出新的要求,佛山工信部门除了鼓励企业申请认定省级、国家级的绿色制造企业以外,今年对通过技术改造投入多环保整治的陶瓷企业,没有新增产能也不重要,计划一样按照新的技术改造政策对固定资产给予补助。


 
 
 
  • 天气
两人还在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中有过合作——降旗康男是影片日本部分的导演。1981年,由降旗康男执导,高仓健、倍赏千惠子主演的剧情片《车站》上映。1978年,降旗康男退出了东映公司。
1
日本导演降旗康男去世,享年84岁 曾与高仓健合作过20部影片
”查胡适日记,1948年缺失较多,并无关于北平书业公会要求救济古旧书业的记载,不知道陈济川的意见交上去没有,也不知道何等眼光犀利的胡适之想出挽救办法没有。适之先生是何等眼光犀利的人,他请‘大杭’(陈济川先生名杭,旧书业者都叫他做‘大杭’)用书业公会的名义写一个意见书交给他带到南京去。”腰斤、约斤,均言书籍论斤秤以废纸售卖,即所谓还魂纸也。
2
琉璃厂故事九十九 | 诚浩劫也
从战争年代的各位美国总统是如何领导美国这个国家,到人们在危机中的种种反应,这些书关注的是当我们的生活被骤变打断时,所发生的事。即便任何一个对俄罗斯感兴趣的读者都会被《莫斯科绅士》所吸引,盖茨还是在推荐语中写道:“你不需要对俄罗斯很感兴趣就会喜欢上这本书。”盖茨在博客上写道。
3
书单|前首富在读什么?看看比尔·盖茨的夏季书单
陈飞宇:每个人都是最好的我们在深圳的路演中,陈飞宇和何蓝逗分享了自己对“最好的我们”的理解。在座的一对情侣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女生羞涩地说:“我们是高中同学,从高考之后的暑假才在一起,一直到现在。”何蓝逗则从耿耿的角度出发,表示“最好的我们”是在一起:“在一起意味着勇气和担当,还有共同成长。
4
90后高甜现场!陈飞宇何蓝逗携《最好的我们》来深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悠扬英国当地时间5月21日,布克国际文学奖揭晓,阿曼女作家赫尔蒂(JokhaAlharthi)凭借作品《天体》(CelestialBodies)摘得此奖项,这也是阿拉伯语作品首次获奖。赫尔蒂是第一位进入英语世界的阿曼女性小说家,《天体》由美国学者、译者玛丽琳·布斯从阿拉伯语翻译成英文,由SandstonePress出版。”在接受采访时,译者布斯表示,她很高兴评审团注意到了阿曼文学。
5
2019年布克国际文学奖出炉,阿拉伯语作品首次获奖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若干措施》从贸易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环境、人才发展环境、政务环境、绿色发展环境和法治环境等6方面,提出20大改革措施、126个政策点。”吴思康说,为营造良好的创新范围,《若干措施》提出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率先实施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快知识产权保护立法,在提高知识产权损害赔偿标准、加大惩罚性赔偿力度、合理分配举证责任等方面先行先试。吴思康总结了深圳营商环境投资的热度、法治的力度、人才的满意度、创新的活跃度、“国际+”的高度等“五个维度”,而“真落实”“市场化”“全体系”,是从更多层面对深圳营商环境的解读。
2
优化营商环境,深圳做对了什么?——访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
库什纳将访问中东多国拉支持,为公布“世纪协议”做准备白宫官员称,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总统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本周将访问摩洛哥,约旦和以色列多国并与这些国家的高级官员会晤,为下个月宣布备受外界关注的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计划的经济部分做准备。在特朗普政府的中东政策中,被认为最有野心的就是推出所谓中东和平“世纪协议”,为此,他委任白宫高级顾问、女婿库什纳担任该计划的实际“操盘手”。一位政府官员称,库什纳的小组将重点准备巴以和平计划中的经济部分,该计划寻求在该地区投资数十亿美元,以便在达成和平协议时能够刺激巴勒斯坦及周边经济体。
3
特朗普女婿将访问中东多国,为公布美国版“世纪协议”做准备
王伟中表示,希望鹏城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紧扣湾区发展方向,发挥深圳自身优势,不务虚名,埋头苦干,不断增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型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王伟中在致辞中指出,深圳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发展关乎全国全省大局。当前,深圳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着力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4
深圳1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32亿元  鹏城实验室一期工程启动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苏海强5月28日,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会年会暨全国媒体看邯郸活动在河北邯郸市开幕。2、个人和非商业机构,在使用或转载地市报作品时,尊重作者的署名权,在转载文章开头显著位置,注明原文作者名、原文出处和原文链接。6、使用者将地市报提供的内容与服务用于商业、盈利、广告性目的时,需征得地市报或相关权利人的书面特别授权,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并按有关国际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的有关规定向相关权利人支付版税。
5
尊重原创内容,拒绝无偿搬运!中国地市报今日发布版权保护邯郸宣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