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深圳销量稳居第一!五一假期喜茶等新茶饮迎来爆发式增长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 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

五一假期新茶饮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5月3日晚,来自深圳品牌喜茶的数据显示,同比去年五一假期,今年喜茶全国众多门店增长超过500%。同比2019年五一假期,今年喜茶部分门店销量增长了超100%。

同日,深圳品牌奈雪的茶也发布了五一假期成绩单。全国1100多家门店5天销售额破亿,共售出近600万杯茶饮。全国门店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达120%,部分门店增长超800%。

从城市销量来看,深圳稳居第一。 奈雪的茶数据显示,奈雪全国销售TOP10城市中,前三位为深圳、广州和上海。位于深圳海岸城的“奈雪生活”五一期间人气爆棚,日均接待人次突破1.3W,已成为深圳打卡地标点。

喜茶数据显示,喜茶假期内总销量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北京、广州。同比去年五一假期,喜茶部分门店销量增幅高达500%。其中深圳机场卫星厅店、北京通州万达店、北京酒仙桥A.T MALL 店、嘉兴南湖天地店、三亚亚龙湾滨海世界店的销量同比去年增幅排名全国前五。

得益于旅游市场的火爆,喜茶在热门旅游城市门店销量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比如在广州、成都、杭州、西安、长沙、重庆等热门旅游城市,喜茶门店持续出现了爆单现象。

同时,五一“出行热”对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有明显的拉动作用。在奈雪全国销售增速TOP10城市中,儋州、衢州和金华跃居销售量增速榜单前三。增速TOP10城市榜中,三四线城市占据大半。“三、四线城市消费潜力巨大、市场增速快,仍保有非常充分的增长空间。”业内人士表示,五一销量直观反映了出行热背景下的消费流动。在此背景下,奈雪交通枢纽门店(机场店、高铁店)订单平均环比提升40%。

图片由品牌方提供

审读:孙世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