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五一”假期第2天:景区更加火爆 文化场馆同样受欢迎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文旅宣

“五一”假期第2天,天气晴好,广东各地文化和旅游市场精彩不断,各景区更加火爆,游客数量再创新高。

通讯员供图

据初步测算,2023年“五一”假期第2天(4月30日),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85.5万人次,同比增长168.8%,较2019年增长6.5%;全省4A及以上景区接待游客322.9万人次,同比增长164.2%;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48.7万人次,同比增长95.6%,较2019年增长4.2%;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23.2万人次,同比增长176.8%,较2019年增长7.2%;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3.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4%;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7.3万人次同比增长76.8%。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五一”期间文化旅游活动共计1598项,其中,重点活动166项,包括“活力广东心悦之旅”2023年广东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广东省博物馆“维多利亚时代的艺术”大展、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2023“行走粤读”阅读挑战赛、广东美术馆“阔步新征程——第九届南北雕塑联展·广州”等。

全省各地市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其中深圳市策划了“伴我同行——十二生肖动物意象”展览、SWCAC艺术社区山海艺术节、“五一WoW潮音嘉年华”、“锦绣中华华服绣典”等活动,汕头市策划了“潮起汕头·舞动英歌”2023潮汕英歌舞展演等活动,佛山市策划了夜间消费节之“岭南味·佛山品”餐饮促消费、“古风新韵·潮游岭南”民俗文旅周等活动,湛江市策划了“乘光夜遇”穿越千年古城夜游秘境、“五一”遂溪旅游美食节等活动,清远市策划了“品质好生活·幸福更清新—畅游清新”、连南“开耕节”等活动。

各地文化场馆在假期期间也颇受欢迎。省立中山图书馆截至4月30日12:00,到馆人数高达3237人次,总流通约10123人次,约6522人次使用该馆数字图书馆线上服务。省文化馆线上线下服务46583人次。

审读:乔会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