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创下建站历史最高!深圳北站假期首日送客28.8万人次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通讯员 曾勇 刘雯 黄瑜楚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广铁集团迎来了最大客流,4月29日预计发送旅客达2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2.1%,较2019年同期增长17.6%,创历史新高。深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8.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幅达24.1%,创建站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深圳北站发送旅客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

据广铁集团介绍,4月29日为“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也是假期客流最高峰日,当日发送近300万人次,创广铁单日发送新高。广铁集团共计开行旅客列车3172列,为五一期间最大开行量,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2767列;加开临客列车366列(动车组临客287列);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143列。

广州南站迎来大客流

“这已达广铁运力峰值。广铁集团通过充分挖掘运输潜力,打满各线运能,科学铺排线条,全力满足今年最旺时期旅客出行需要。”广铁集团客运部客运营销科科长谢潮方介绍,4月29日广铁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南广、贵广、杭深、深湛、广深港以及赣深高铁等线路,客流火爆程度远超往年

4月29日,广州南、深圳北、广州东、深圳、长沙南、珠海等主要车站都迎来了超大客流。深圳北站发送旅客高达28.8万人次,创建站以来单日最高纪录。当天深圳北站增开动车组列车91列,开行夜间高铁38列,开行动车组列车对数高达724列,创该站开行列车对数新高。

图片拍摄:陈树雷 郭成海

审读:乔会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