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城安院获批建立“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

日前,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复同意全省50家单位建立 “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深圳共有4家单位获批建立,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城安院)位列其中。

据了解,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是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设立的,基于技术创新需求,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科技社团,组织科技专家在产业密集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大中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或科技社团建立的技术创新工作平台。建立科技专家工作站,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中国科协和广东省科协关于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要求的具体措施,将进一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科技支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的获批建立,将为城安院在城市安全表征与韧性评估、天空地一体化监测预警、灾害事故应急与救援、城市安全智能体等关键领域的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产品研发与产业生态培育等工作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推动深化城市安全基础理论与前沿科技的创新引领与实战应用,努力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支撑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审读:谭录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