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全国首个!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分中心(深圳)授牌成立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实习记者 林雨尘

9月21日,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主办、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分中心(深圳)授牌仪式在易签链公司深圳总部举行。

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国首个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分中心,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个。其旨在协助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推动区块链物电同源电子印章在全国各地的推广及应用,真正实现电子印章在全国的互通互认和身份唯一,为全国用户统一提供权威的电子印章支撑服务,为国家印章管理改革和电子印章推广应用提供支撑和支持。

据介绍,深圳分中心正式启动后,面向税务、合同签署、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不动产交易等涉企管理部门,开放和第三方开放服务应用接口,能帮助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实现办事用章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服务“零跑腿”和“一网通办、全国通办”的落地,全程留痕、可溯源、不可篡改,确保了电子印章从申领到应用全流程事后追溯的安全可信。

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沈远彪表示,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帮助指导下,配合各地“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先后在云南、广西、四川、甘肃、贵州、江苏、重庆等地建设了一批省市区级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和溯源签章平台,业务范围已涉足全国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部分区域。今后,将以平台启动运营为新起点,广泛整合应用场景,共同构建可信生态,为网上办事全程电子化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分中心的“桥头堡”作用,不断为构建国家诚信体系、助力数字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受访单位供图)

审读:喻方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