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全国政协表彰优秀提案 正威集团董事长王文银提案获奖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

920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在北京召开,248件优秀提案和46个先进承办单位获得表彰。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提交的《关于大力发展国际文化交流 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获评为优秀提案。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王文银委员一共提交了6份提案,内容包括抑制脱实向虚壮大实体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实现共同富裕、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应急管理体系、宣介中国减贫成就和经验、支持深圳打造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核心引擎等方面。

在获奖提案中,王文银委员认为,当前文化交流方式较为单一,可持续的文化交流机制尚未建立,制约我国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他建议从搭建平台、培育品牌、创新机制、增强认同感等方面着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积极宣传我国和平发展的理念和成就,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舆论朋友圈,实现跨国界、跨时空、跨文明的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与世界各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2022年是我担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提案能获奖是对我履职的肯定,更让我感到责任在肩,我将继续尽我所能,履行好委员职责。”王文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了解,担任本届委员以来王文银向全国“两会”共提交了27篇提案,近10万字。他关注县域经济,提出过百企进百村参与脱贫攻坚的建议,并捐赠1亿资金用实际行动大力支持乡村振兴;他为民营企业发展鼓与呼,聚焦半导体产业、供给侧改革,建议降本增效,呼吁关注疫情下企业的生存困境;他还重视社会关切,关注大数据管理、校园文明,将“老百姓的事”写进了提案建议。

    “作为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担当,身体力行,履职为民。”王文银委员说,政协委员就当身体力行展现心系国事、情牵民生的爱国情怀,体现出改革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向往贡献了一份政协委员的力量,在人民政协舞台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人生华章。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为何古言IP改编为影视易出爆款?学者作家在这场网络文学国风作品研讨会上如是说
近日,实景沉浸交互式剧目《鹏城故事》在深圳龙华观澜文化小镇上演。
2
【原创】沉浸式剧场《鹏城故事》上演了!填补城市历史题材的空白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小米方法论是怎样形成的?雷军首部商业思考著作告诉你
由深圳美术馆主办的“山川风物——罗洪东艺术作品展”9月17日至9月25日 在深圳美术馆展出
4
【原创】传古鼎新,融汇中西,罗洪东深圳美术馆展出“山川风物”
她就是随州当地人叫做“青菜”的青菜,现在很多人叫她“泡泡青”。动物野趣、田野风情、乡村味道、至爱亲情等等,这些小时候故乡的风景、故事或经历,正如粒粒珍珠,聊以慰藉故乡在天南地北的游子之乡愁......►散文◄青润乾坤——泡泡青礼赞作者:王健在华中腹地,汉江之东,楚北厚土─古地随州,有一种独特的蔬菜牵绕了多少随州游子的魂梦,也逐渐深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随州人大年三十除夕夜,家家户户的团年宴必定会有一盘泡泡青,正所谓无“青”不成席。
5
【原创】散文集《烟火乡村》||青润乾坤——泡泡青礼赞(作者:王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