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2021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肇庆站打响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肇庆记者 段煜第

一群热血的骑行者快速转动双脚,车轮与地面摩擦,沙沙作响,风驰电掣、呼啸而过,引得人们阵阵欢呼!11月7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肇庆站在肇庆再度打响!本站比赛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举办,办赛地点紧邻肇庆鼎湖山国家5A级景区,数百名参加者在比赛之余还能饱览肇庆鼎湖的美丽风光。

精彩的暖场表演拉开了本站开幕式的序幕。肇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肇庆新区党工委书记唐小兵,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蔡建祥,东京奥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第六、2021年全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冠军、2014年南京·奥会女子100米冠军梁小静,2021年全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冠军严海滨,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戚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为单圈长5.4公里的直路往返赛道,男子公路精英组进行8圈43.2公里的较量,男子公路大众组比赛为7圈37.8公里,而女子公路组为6圈32.4公里。本站比赛吸引了众多业余高手参赛,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在肇庆站开启今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的征程。队内拥有多名冲刺手,巫帛宏、徐兆亮均有能力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发起“一剑封喉”的进攻。另一支劲旅iGPSORT-瑞豹车队,队员侯栋乙今年在环青海湖比赛中赢得西宁绕圈赛冠军,他是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最大的威胁之一。而上站男子公路精英组的冠亚军——马泽全和陈俊铨也均参与了这场比赛。

来自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巫帛宏获得了男子精英组的胜利,黄胜安夺得男子公开赛的冠军,至于女子组的桂冠则由前中国香港队成员孟昭娟夺得。男子精英组亚军侯栋乙表示,“比赛感觉挺好的,因为赛道设计得特别好,也特别的安全,当地的民众也特别热情。本来是冲击冠军的,但比赛的时候出现了战术上的失误,希望下一站比赛的时候可以继续努力。”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开启“骑行+旅游+交流”新型体育旅游模式,突显“一站一特色”的特点,在比赛中充分利用举办地的特色,打造出具有挑战性以及观赏性的比赛赛道,并通过赛事的活力和影响力助力城市推广。

作为首次承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的城市,肇庆打造了“骑行+旅游+交流”模式的典范。本站比赛的主会场——肇庆新区体育中心是2018广东省第十五届省运会主会场,也是肇庆新区的名片,而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又与鼎湖山国家5A级景区以及省级旅游度假区砚阳湖景区相邻。近年来,肇庆鼎湖区坚定不移实施“绿色崛起、产业旺区”战略,加快与肇庆新区深度融合发展,城市活力和美誉度不断增强,五年来吸引游客1712.5万人次,旅游收入74.5亿元。

肇庆持续强化旅游产业与各行各业的跨界和跨业融合,“体育+旅游”是其重要的融合方向,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全国体操锦标赛、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等多项大型体育活动。这次通过参与肇庆站的比赛,不仅让参赛者可以交结朋友、提升自己的水平,还能欣赏鼎湖山的如画般的自然风光和生态环境,运动和旅游两不误,真正实现体育与旅游的交融。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包括年度大奖、年度优秀摄影师、年度优秀作品等在内的各大奖项正式揭晓
1
【原创】第16届吾城吾乡年展奖项揭晓 《车窗》、《来过的影像》获年度大奖
11月7日21:10,《2021技行天下》带你了解“南粤家政”的成长故事。
2
【原创】家政技能冠军炼成记!他们带给生活的改变,你绝对想不到
11月7日上午,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深圳海天出版社承办的《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新书发布暨分享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3
【原创】“舌尖上的经典”——《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新书在深发布
《邓璐时间3》11月7日起逢周日22:00、12月19日起逢周日21:10播出。
4
【原创】《邓璐时间3》12位业界大咖共话湾区新局,揭秘科创密码
活动现场,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以视频的方式致辞,向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深圳出版集团表示感谢。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张效民,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路云辉、商务印书馆深圳分馆总经理苑容宏出席活动。作为此次读书月的主宾社,商务印书馆将带来多场精彩的图书主题分享活动,如《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新书深圳首发式、《文明通鉴丛书》新书发布会、《逛动物园是件正经事》读者见面会等。
5
【原创】“通俗好读的党史读物” 商务印书馆《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亮相深圳读书月
11月5日,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1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投资568亿元的38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集中落户坪山,预计未来可贡献超千亿元的产值。
1
【原创】总投资568亿元!坪山区招商大会揽入38项重大产业项目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59个。来源:北京日报审读:谭录岗。
2
最新!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4+59个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光明区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成效,通过现场调研为《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建言献策。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地下空间挖潜用好每一滴水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4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