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不忧“酬”、不烦“薪”,盐田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宣传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孙全 张志峰 文/图

近日,深圳市盐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企业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确保和推动《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营造根治欠薪工作法治氛围,切实维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其不忧“酬”、不烦“薪”。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法律援助律师深入企业进行宣讲的形式进行。活动中,法律援助律师根据行业性质,结合实际案例,主要从外来务工人员工资的支付周期及形式、工资清偿主体、工程建设领域的特别规定、行政机关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及违反条例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劳动合同的签订、被雇佣方拖欠工资时如何维权以及维权渠道和维权程序等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对企业及其员工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活动结束后,企业方表示,法律援助普法宣讲有助于企业合法合规的生产经营,也进一步促进企业与员工的和谐劳动关系。不少劳动者表示,通过法律援助律师的讲解,切实感受到了法律服务关爱,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增强了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盐田区此次进企业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援助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劳动用工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活动现场,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以视频的方式致辞,向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深圳出版集团表示感谢。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张效民,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路云辉、商务印书馆深圳分馆总经理苑容宏出席活动。作为此次读书月的主宾社,商务印书馆将带来多场精彩的图书主题分享活动,如《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新书深圳首发式、《文明通鉴丛书》新书发布会、《逛动物园是件正经事》读者见面会等。
1
【原创】“通俗好读的党史读物” 商务印书馆《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亮相深圳读书月
11月5日,《张朝阳的物理课》在搜狐视频首播。
2
【原创】搜狐老板张朝阳直播教物理?麻省理工物理博士操起老本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11月7日下午,2021第一届亚洲图书奖得主张笑宇做客深圳“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首发“文明三部曲”系列的最新力作——《商贸与文明:现代世界的诞生》。此次做客“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张笑宇带来全新力作、“文明三部曲”系列的第二部《商贸与文明:现代世界的诞生》。新书延续了上一部作品的问题意识,回溯并重新理解现代社会诞生的历史,继续反思和追问“何为现代”、“现代社会何以诞生”以及它未来的命运与走向,可以说本质上是一部有关“认识论”和“世界观”的著作。
3
【原创】亚洲图书奖得主张笑宇做客“全国新书首发中心” 新作《商贸与文明》首发深圳
11月7日上午,雨果奖得主郝景芳做客深圳“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在南山区人才公园首发科幻新作《宇宙跃迁者》,为南山区读书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4
【原创】雨果奖得主郝景芳做客“全国新书首发中心”,科幻新作《宇宙跃迁者》深圳首发
11月6日下午,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深圳市福田区文化馆梅林街道分馆、深圳市福田区曲艺家协会承办的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文心行动”快乐福田曲艺专场展演在梅林卓悦汇购物中心荟生活广场举行。
5
【原创】《人心是杆秤》《“丹”谈快乐》……这个福田曲艺专场让市民大呼过瘾
11月5日,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1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投资568亿元的38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集中落户坪山,预计未来可贡献超千亿元的产值。
1
【原创】总投资568亿元!坪山区招商大会揽入38项重大产业项目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59个。来源:北京日报审读:谭录岗。
2
最新!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4+59个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光明区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成效,通过现场调研为《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建言献策。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地下空间挖潜用好每一滴水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4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