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总投资568亿元!坪山区招商大会揽入38项重大产业项目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刘育銮 谭彪

11月5日,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1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投资568亿元的38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集中落户坪山,预计未来可贡献超千亿元的产值。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及坪山区各相关职能局办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大会。

招商大会现场

这是坪山区连续第3年举办招商大会,也是2021深圳市全球招商大会的一部分。在前两届招商大会中,坪山面向全球“放大招”,累计签约了安培龙、博雅、比亚迪、西安大医、中铁四局华南总部、华侨城等51个优质项目。

荣耀分享

会上,代表企业荣耀公司、AutoX公司进行了项目分享。深圳荣耀智能机器有限公司为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在坪山区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布局了研发、生产、仓储物流等全系列业态。集新产品验证中心、高端旗舰手机量产中心、新工艺/新技术/制造模式孵化中心和智能制造能力建设中心于一体的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于202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得益于坪山区优质服务、便利交通、完善周边配套,有利于人才扎根发展的环境,投产比预期提前了2个月。

AutoX分享

AutoX是一家全球领先的L4级别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是第一个在坪山通过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区测试的自动驾驶企业,并于2019年11月获得了深圳智能网联道路测试许可。同时,AutoX也是中国首个获得深圳、上海、广州、武汉四大城市自动驾驶牌照的公司。AutoX深圳坪山运营中心将要建设成世界一流的高科技、高质量、大规模化的自动驾驶运营中心,工厂设置有全自动标定区域、自清洁系统。

作为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坪山区被市委市政府赋予深圳东部中心城区、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未来产业试验区等发展定位,拥有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4块“金字招牌”,“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三大主导产业产值破千亿,正加快成为深圳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核心承载区。

同时,坪山区拥有充足的发展空间,坪山高新区是全市产业空间储备最大、集中连片区域最多的区域之一。

@坪山——企业版民生诉求系统介绍

会上发布了2项智慧企业服务系统,一是@坪山——企业版民生诉求系统,企业只需简单几步操作即可一键提交诉求,而政府各有关部门在系统中也可一站式为企业提供全周期服务。二是“惠企环保家”全链条环境管理服务体系,打造全天候、大范围、秒响应的“指尖上的环保服务窗口”。

招商合作伙伴

大会为银德产业园、开沃大厦、深百·新经济基地、生命健康产业园|沙田、先进制造产业园|坪山、雷柏·中城生命科学园第3分园6家“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进行集中授牌。同时,还授予戴德梁行、华商林李黎、普华永道、青创会、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促进会、中加创新中心等单位“招商合作伙伴”牌匾。“招商合作伙伴”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资源优势,为坪山集聚更多“创新伙伴”。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1月4日,中医养生专家聂小忠做客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在光明区光明街道办事处演讲“中医体质辨识与治未病”,受到现场听众热烈欢迎。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由深圳市文化和健康发展促进会、深圳市中医药学会、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商公益发展基金共同主办,本场是其2021年系列讲座的第六讲。
1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聂小忠:体质辨识与治未病
11月5日,第22届深圳读书月重点活动之“城市阅读新视界”深圳·南京全民阅读交流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
2
【原创】双城“对视”!“城市阅读新视界”——深圳·南京全民阅读交流会举行
活动的另一重头戏——第22届深圳读书月大鹏新区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3
【原创】第三届全国“大鹏生态文学奖”颁发,深圳读书月大鹏分会场启动
“未来作曲家音乐会”将于11月12日20:00在深圳音乐厅上演。
4
【原创】新生代的作曲力量有多震撼?深交奏响“未来作曲家音乐会”
以《技术、文明与历史动力学》为题,探讨技术如何改变人类文明进程。
5
【原创】“深圳学术年会”年度首讲,亚洲图书奖得主张笑宇分享“文明三部曲”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59个。来源:北京日报审读:谭录岗。
1
最新!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4+59个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光明区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成效,通过现场调研为《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建言献策。
2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地下空间挖潜用好每一滴水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3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4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11月3日上午,深圳市人大代表线上培训平台正式启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启用仪式并为代表们讲授线上培训第一课。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